婚检注意事项 婚检必需牢记这些事项

  结婚生宝宝好像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阶段,婚检是结婚前的准备,你们知道婚检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吗?婚前检查的必要性是什么呢,婚前检查是不是必须要做的呢,赶紧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婚检注意事项主要有

  1、婚检时带上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和一口寸免冠照片三张,单位介绍信。

  2、婚检要尽量与婚期拉开时间距离,一旦检出问题,能争取时间治疗。婚检证明的有效期是三个月。

  3、婚检前一天要休息好,不能太劳累,别喝酒,因为这些都有可能影响肝功的化验结果。

  4、婚检时女性要避开月经期,月经干净三天后再婚检,否则女性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红细胞,医生会怀疑其有肾炎、结石等问题。

  5、婚检当天早晨一定不能进食,必须空腹检查。

  6、婚检前一天尽量吃清淡饮食,否则在婚检医院抽血化验时会出现乳糜血(血液混浊),影响检查结果。

  女性婚检有哪些项目?女性婚检项目包括内科检查、生殖器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具体的婚检项目有:

  1、内科检查:就是全身体格检查。了解心、肺、肝、肾等重要脏器有无异常,了解发育情况,这些检查对发现影响婚育的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2、生殖器检查:在于发现影响婚育的生殖器疾病。女性作腹部肛门双合诊,注意有无处女膜闭锁、阴道缺如或闭锁、子宫缺如或发育不良、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3、实验室检查:这是为了对常见的传染病或性传播疾病的诊断。除了血常规、尿常规、胸透、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快速转氨酶、梅毒初筛的快速血浆反应素环状卡片试验和血型外,女性作阴道分泌物找滴虫、霉菌,必要时作淋菌涂片检查。

  男性婚检有哪些项目?男性婚检项目包括询问病史、全身体格检查、生殖器检查以及辅助检查等。具体男性婚检项目有:

  1、询问病史询问男方的疾病史

  (1)询问疾病:如有没有急、慢性传染病、心脏病、肾炎、精神病、重要脏器及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等。

  (2)询问家族史:尤其在直系亲属中有没有遗传性的病史,像精神病、痴呆、先天畸形及其他遗传疾病。

  2、全身检查

  全身体格检查主要是从上到下的全身检查,看身体是否健康。除一般常规体检的项目外,还对身材特殊或特别肥胖者加以注意,观察其身高、体重、四肢长短、脂肪分布等情况,来帮助某些遗传病或内分泌异常的诊断。检查内容还包括:五官、心、肺、肝、脾、骨骼、肌张力、四肢活动等方面的检查。

  3、生殖器检查

  主要是了解有无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如:包茎、阴茎硬结、尿道上下裂、睾丸发育不良、精索静脉曲张,隐睾症、鞘膜积液等。如果从外生殖器和第二性征难以鉴别性别时,可以做染色体核型分析、激素测定等来确定性别以及性发育异常的类型。

婚前检查的必要性 婚检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