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通便 日常通便的快捷方法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经常出现便秘的现象,但是自己又不知道怎么缓解,那您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5分钟通便吗?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通便更快吗?其实日常有很多通便的方法,只是您不知道罢了,那就来一起学习一下有关通便的方法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赶快来看看啊。

  5分钟通便轻松治便秘

  手指上的通便穴

  其实通便的方法不一定就要吃药或者吃什么食物的,可以通过穴位按摩来达到效果的,一个穴位,每天按摩五分钟就可以轻松搞定便秘的哦,一定要先找准穴位的位置哦,赶快来试试看吧。

  人到老年有三怕,一怕摔跤,二怕激动,三怕便秘。而便秘又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

  有的人就经常便秘,一便秘就用开塞露。中医中,手阳明大肠经上的“商阳穴”(位置在食指桡侧指甲角旁)是治便秘的要穴。

  只要您感觉自己有一点便秘的话,就可以试试这个方法的,按一按“商阳穴”,用自己的大拇指指甲去按,稍微用一点力,按上五分钟就可以的,如果便秘非常严重的话,还可以时间稍微长的。

  取穴原则:男左女右,左右交叉。

  功能:解毒泻火,退热通便,消炎止痛。

  主治:内痔、外痔、肛裂、便秘。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所谓的商阳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一般只是针对因为气虚而导致的便秘的哦,就是您感觉自己的肚子非常胀,但是就会上拉不出臭臭,这样按摩五分钟的话,是可以帮助您通便的哦。

  吃什么通便

  1、陈醋生津开胃

  材料:陈醋1汤匙(越陈年的效果越好)。

  使用方法:每天早晨,空腹饮用,然后接着喝一杯温开水。当排便逐渐正常后,醋量也可逐步减少,但一般不少于半匙。

  适用范围:便秘。

  2、香油蜂蜜茶增进消化

  材料:蜂蜜50克,香油25克。

  制作:将蜂蜜倒入杯中,用筷子或小勺不停地搅拌使其起泡。当泡浓密时,一边搅动一边将香油缓缓注入蜂蜜内,共同搅拌均匀。即可服用。

  用法:早晨空腹饮用。

  适用范围:补虚润肠,可改善便秘症状。

  3、牛奶蜂蜜饮加速排便

  材料:牛奶250克,蜂蜜适量。

  制作:牛奶放入锅中,煮沸,凉温后,调入蜂蜜,即可服用。

  用法:每曰早晨空腹食用,连服3天,通便为度。

  适用范围:便秘者。

  4、韭菜炒土豆丝润肠通便

  材料:土豆500克,韭菜150克,葱末、姜丝各适量,醋、盐、油各少许。

  制作:土豆去皮,洗净,切丝,浸泡5分钟捞出;韭菜洗净,切段;锅内倒油烧热,煸香葱末、姜丝,倒土豆丝翻炒3~5分钟,调入醋,放韭菜翻炒,撒盐即可。

5分钟通便 吃什么通便 通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