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的信号 眼睛有这感觉竟是肝血不足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营养聚集地,如果肝脏不健康,那么身体也会出现一些问题,而当我们身体的某一处出现疾病的时候,常常都会有一些征兆,如果您不仔细观察,可能就错过了疾病信号,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肝脏不好的信号,以及如何养肝?

  肝脏不好的信号

  一、指甲容易断裂

  原因:中医认为指甲质地坚硬是肝血充足的体现。如果指甲比较脆,容易劈裂,在表面肝血不足、筋失所养。

  调养:饮食上可以适当增加补血养肝食材和维生素A含量高的食材摄入,如鸡肝、猪肝、胡萝卜等。

  二、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终导致粉刺丛生。

  三、眼睛干涩、呆滞,多半是肝血不足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中医学上认为,从眼睛能预知“肝况”。怎么看呢?主要看眼睛的色泽和清澈度。小孩子眼睛清澈明亮,而中年人,则“人老珠黄”。眼睛清澈明亮、神采奕奕,说明气血充足、肝气充盈;双目呆滞、灰暗无光则是气血虚弱的表现;眼睛干涩、眼皮沉重,也表示气血不足;眼白的颜色浑浊、发黄,就代表肝脏气血不足。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人们对眼睛的使用强度和密度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因为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等各类电子产品而常常觉得眼睛发干、看东西模糊。其实,这是眼疲劳的一种表现。如果眼睛过分疲劳,不仅会对视力产生影响,还会消耗肝血,甚至对肝脏造成损伤。

  四、手上出现肝掌

  出现了肝掌就意味着肝病要找上门,那么肝掌是什么?

  在大拇指至小拇指的根部之间的大小鱼际处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手指按压后变成苍白色,抬手后立即恢复,这就是“肝掌”。

  人体内都是有雌激素的,当它们发挥完生理作用后,需要被肝脏来灭活性。如果肝细胞受到损伤,无法及时灭活体内的雌激素,体内雌激素分泌过多,已经超过了肝脏的灭活能力,就会导致体内的小动脉扩张,表现在手掌上就是肝掌。

吃什么食物伤肝 如何养肝 肝脏不好的信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