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饭后做这件事小心短命

  对于注重养生的人来说,饭后养生是特别关键的事情,但是很多时候人们在饭后的养生习惯都是错误的,我们常说饭后百步走,活到99.这句话虽然没错,但是,饭后运动还是要注意时间,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饭后运动的话,如果按照运动强度来说,像散步、走路、太极拳等等,都是属于轻度的运动,一般情况下,在饭后的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以后就可以进行,但是,如果是像跑步、减肥操,以及游泳骑自行车这样的运动,就要等到饭后一个小时或是三个小时后进行。一些高强度的运动,好等到三个小时后再进行。

  按用餐量来说,如果运动前的用餐量较大,并且吃的是以蛋白质和脂肪为主的食物,这些食物不好消化,好在饭后两个小时以上再运动。如果用餐量较少,并且食物以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或流食为主,吃饭与运动之间的间隔时间可以根据运动强度相对缩短。

  三大要命的饭后坏习惯

  1、饭后喝浓茶

  有时候,吃饭不小心吃的太过于油腻了,不少的人都会喝一杯茶,来解口腔的油腻感,虽然说茶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并且还有抗癌的功效,但是,在饭后喝茶的话,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样做会伤害身体。

  饭后喝浓茶会使食物中的蛋白质与茶叶中的单宁酸结合形成沉淀,影响蛋白质吸收;而且,红肉中含有丰富的铁,茶叶中的鞣酸会影响铁的吸收,长此以往易导致缺铁性贫血。饭后至少半小时后再饮茶,量也不要太多,尽量饮用淡茶。

  2、饭后吸烟

  “饭后点支烟”是不少人的常见做法,但这个时候吸烟,要比平时吸烟的危害要高出很多。

  烟本身含有六百多种有害物质,饭后人体处于消化吸收的状态,全身血液循环和基础代谢加速运转。若此时吸烟,烟草内的毒素会通过血液到达身体的各个部位,尤其对消化道、呼吸道、肺功能影响大。因此,饭后忌吸烟。即便是平时,也好能完全戒烟。

  3、饭后吃水果

  水果含有大量水分、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很多人习惯饭后食用来帮助消化。

  饭后胃已经处于被食物填满的状态,血糖也逐渐上升,立刻进食水果不仅会加重胃负担,影响食物正常消化,还会使血糖升得更快。时间久了,易诱发消化系统疾病和糖尿病。建议好在饭后两小时后再吃水果,也可以在两餐之间吃。

 三大要命的饭后坏习惯 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