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银中毒多久才有反应 水银中毒竟有这些症状

  在生活中,处处有一些健康的隐患,当大家遇到水银中毒的情况的时候,是怎么解决的呢?水银中毒多久才有反应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希望对大家能够所帮助。

  水银中毒多久才有反应

  一般的情况下,在5分钟之后,就会有一些中毒的反应发生,期间可以进行大量的饮水来缓解中毒。

  水银中毒的症状

  1.急性汞中毒

  (1)全身症状

  一般水银中毒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还会有腹痛、腹泻的症状发生,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2)呼吸道表现

  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发绀、听诊可于两肺闻及不同程度干湿哕音或呼吸音减弱。

  (3)消化道表现

  水银中毒的患者则会出现牙龈肿痛以及糜烂和出血等一系列的症状,并且可能会出现肝功能异常以及肝脏肿大的症状。

  口服中毒可出现全腹痛、腹泻、排黏液或血性便。严重者可因胃肠穿孔导致泛发性腹膜炎,可因失水等原因出现休克,个别病例出现肝脏损害。

  (4)肾病

  由于肾小管上皮细胞坏死,一般口服汞盐数小时、吸入高浓度汞蒸气2~3天出现水肿、无尿、氮质血症、高钾血症、酸中毒、尿毒症等直至急性肾衰竭并危及生命。对汞过敏者可出现血尿、嗜酸性粒细胞尿,伴全身过敏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急性肾小球肾炎,严重者有血尿、蛋白尿、高血压以及急性肾衰竭(ARF)。

  (5)皮肤表现

  多于中毒后2~3天出现,为红色斑丘疹。早期于四肢及头面部出现,进而全身,可融合成片状或溃疡、感染伴全身淋巴结肿大。严重者可出现剥脱性皮炎。

急性水银中毒症状 水银中毒多久才有反应 水银中毒症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