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路由器到底要不要关

  在酷暑时节,有两个人对我们比爹妈都要重要,他们分别是空调之父威利斯和wifi之母海蒂拉玛,当我们吹着空调连着wifi玩手机的时候,我们都在享受着再生父母的恩泽,他们极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特别海蒂拉玛,对于手机党的年轻人而言她简直公德无量。

  睡前,人们都有躺在被窝里连着wifi刷手机的习惯,路由器也懒得关上任凭它一夜都开着。第二天家里的长辈往往会责备,路由器有辐射,一夜不关难道不危害身体吗?大致一听似乎很有道理,毕竟wifi信号那么强,辐射应该也不小吧。

  其实不然,路由器虽然有辐射,但属于非电离辐射且辐射量量微乎其微,大约是人体接触安全值的而百分之一,对身体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以后晚上刷手机的时候可以不必有任何心理负担了,但出于节约能源的角度,不用的时候好还是关了,毕竟也是耗电的东西。

  除了路由器的辐射,还有一个问题常常困扰着我们,就是它的信号太弱了,刷手机的时候不够畅爽,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一困扰着广大网民的问题吗?

  1、摆放位置

  要想收到更为强烈的wifi信号,必须给路由器更广阔的施展空间,不能把它放在逼仄的角落,好放置在开阔的屋子中间,再把它的天线立起,一定能让你的wifi信号瞬间满格。

  2、巧用易拉罐

  将一只易拉罐去除首尾,剖开后展开,形成一个扇形,这时把罩在路由器的天线周围,你会发现wifi信号会突然变好了。这是因为易拉罐内表面可以发射无线电波,将分散的信号集中起来。此外,锡纸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3、远离金属

  在路由器的周围尽量避免出现其他家电,特别是含有较多金属的家电,比如微波炉、台灯等等,它们会对wifi的信号造成干扰。

  4、重新启动

  这个方法听起来好像很傻,但的确不失为一个可行的办法,很多小问题都可以通过重新启动的方式进行解决。

  5、修改出厂设置

  很多路由器的商家将他们路由器速的率设置为70%,这可能也是导致wifi信号不好的一个原因,将路由器的传输速率调整至100%,这时的信号会变得更好。

  今天不但解决了大家关于路由器辐射的担心,还告诉了几种增强wifi信号的方式,相信可以帮到大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路由器 辐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