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需要注意哪些(2)

  泡温泉注意事项

  调整好的心态

  如今出外温泉旅游,是不少人喜欢的休闲方式。既然如此,那么就好把心态调整到好的状态,抛开烦恼,放松身心,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温泉旅游中,这就是泡温泉注意事项之一。

  泡温泉前先冲澡

  泡温泉前冲澡,是泡温泉前十分重要的事情。因为大部分温泉池都是公共温泉池,因此,先把自己身体冲洗干净,在进入温泉池,即使对温泉水干净程度的保证,对自己负责的保健方式,又是对他人的尊重,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

  泡温泉请更衣

  在泡温泉的时候,一定不能把毛巾带入温泉池中,应该穿着泳装入池。之所以这么规定,是因为如果把毛巾带入水中,擦身的毛巾很容易污染泉水。其次,若是泡在腐蚀性的泉水里,则有可能腐蚀毛巾。

  泉水含多种矿物质,常泡温泉对人体健康有益,可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温泉呢?小编给大家说说哪些人是不适合泡温泉的,一起了解一下。

  不宜泡温泉的人群

  高血压、心脏病患者

  有高血压、心脏病患者长时间泡温泉易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

  皮肤病患者

  温泉所含的硫磺及其他酸碱物质可以消炎杀菌,对一般感染性或寄生性皮肤病很有疗效,但有时也会刺激皮肤使伤口恶化,甚至导致“温泉性皮肤病”,因此对于部分皮肤病患者,不宜泡温泉;对于患有湿疹、异位性皮肤炎等的人来说,泡在热水中过久,由于加速皮肤水分的蒸发,破坏皮肤保护层,也容易导致症状的加重。

  3岁以下小孩

  0-3岁的小孩不适宜泡温泉,孩子皮肤娇嫩,温泉里有硫磺物质,可能会伤害孩子皮肤,引发过敏;3岁以上的小孩泡温泉也应注意,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引起:1、体内脂肪消耗,引起低血糖反应;2、泡时间长会气虚。

  孕妇

  孕妇泡温泉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孕妇泡温泉的时候输往胎儿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氧气含量也减少,这对胎儿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怀孕期间泡温泉,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度与菌群生态会受破坏,容易受感染。

  结语:冬季泡温泉可以舒缓神经、释放压力,对于我们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好处。我们在泡温泉的时候要注意时间,不可连续在里面泡很久。小编提醒您: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泡温泉一定要有人陪同。孕妇、儿童要避免泡温泉。

不宜泡温泉的人群 冬季泡温泉的好处 泡温泉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