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危害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糖尿病虽然很常见,但是它的治愈率却很难。而且对身体的损伤是十分严重的。那么糖尿病对人的身体具体有哪些的危害呢?患有了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糖尿病的病因是什么?为什么会患有糖尿病?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糖尿病的危害

  生活质量越来越好,我们的食物也变的更加的精细。可是正是因为如此,导致了饮食结构趋于非合理化,高水平的生活就容易催生出糖尿病这种“富贵病”。相信大家对于糖尿病的危害还不是非常了解,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些糖尿病带来的身体的危害。

  1、肾脏功能受到影响

  由于高血糖、高血压及高血脂,肾小球微循环滤过压异常升高,促进糖尿病的发生和发展。这是糖尿病的危害之一。

  2、心脑血管受到危害

  心脑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致命性的并发症。这一类危害主要表现于主动脉、冠状动脉、脑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广泛小血管内皮增生及毛细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变。

  3、周围血管难逃厄运

  患有糖尿病会导致一下自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的患者因为血糖的升高会引起周围血管的病变。导致了局部的组织对于身体的损伤因素的敏感性降低和血流的灌注不足。

  4、物质代谢也惨遭影响

  糖尿病对物质代谢的危害主要是由于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缺乏,引起糖代谢严重紊乱,脂肪及蛋白质分解加速,酮体大量产生,组织未及氧化,肺及肾也未及时调节排出酮体,血酮浓度明显增高,出现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非酮症昏迷,病死率极高,需紧急救治。

  糖尿病的症状

  在大家的意识中,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但是其实很多患者身上的这种症状并不明显,甚至有的糖尿病患者个根本没有这种症状。很多患者往往是体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患上了糖尿病。其实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很多的蛛丝马迹,细心留意,还是能发现的。

  1、伤口的愈合能力下降

  糖尿病的患者的伤口通常会比普通人难长好。因为患者的局部的循环和代谢有障碍。尤其是做了外科的手术之后,就很容易会造成伤口恢复不佳的情况。导致清洁伤口反复的感染,变成难以治愈的溃疡,尤其是四肢很容易出现这个问题。

  2、眼皮会变得下垂

  糖尿病导致动脉硬化,造成供应动眼神经的小血管缺血而引起眼皮下掉。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