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究竟有没有必要晒被子 多久晒一次被子合适

  网络有一个小范围的调查,问南方与北方,哪个更冷?大家的说法不同,但是大家一致认为南方冷的原因是湿冷。所以,南方人冬天更喜欢晒被子,一遇到晴天,大学校园、小区中都是晒被子的,连路边的绿化带都不放过,统统被五颜六色的被子覆盖。

  那么有没有必要晒被子呢?

  其实晒被子真的很有必要!

  通常人体每天需要摄取2000毫升的水分,这些水分一般通过出汗、呼吸、尿液、皮肤散发这三种方式排出体外。所以,人体皮肤每时每刻都在散发出水分,夜间也不例外。而夜间散发出的汗水,大多被被子吸收。

  此外,此外有数据显示,人的一生要代谢18kg的皮屑。而人的一生有1/3时间在床上度过,所以被子、床单上也会有皮屑存在。晒被子是为了去除过多的皮屑、水分,以及起到杀菌、保暖作用。

  冬季晒被子的4个好处

  1.减少被子上螨虫

  人体代谢的皮屑,以及温暖潮湿的环境是螨虫佳的营养和生活环境。虽然晒被子不能完全杀死螨虫,却能减少被子上的螨虫,同时通过暴晒、抖落,让螨虫不容易滋生。

  2.起到杀菌作用

  被子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减少携带的细菌,减少感冒等流行性疾病的发生。

  3.保持被子干燥

  防止发霉以及出现皮肤病。

  4.提高被子的保暖性

  通过暴晒,被子中空气含量高,保温效果会更好。

  那么多久晒一次被子呢?三天、一周、还是两周?

  其实多久晒一次被子并没有固定时间,完全视天气、环境、舒适度而定。当然勤晒被子是没错,但是不能长时间不晒被子,少保持一月一次。

  每次晒被子要多久?

  其实晒被子并不需要长时间暴晒,因为长时间暴晒的被子容易干燥,夜晚使用这样的被子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瘙痒、口干舌燥等。

  一般晒被子选择阳光佳的时间段的,上午11点到下午2-3点,然后收入室内的被子好能够通风放一段时间或者隔天再用。

  晒被子的时为什么要用力拍打?

  拍打被子,一方面是为了抖落被子上更多的皮屑,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被子的蓬松度,增加空气含量,提高保暖性。

  关于被子上的螨虫

  被子上的螨虫并不能通过暴晒的方式而死亡,而预防螨虫过敏并非要杀手螨虫,而是要清除螨虫的排泄物。

  一般食用吸尘器有一定作用,但效果不佳,可以选择专业的除螨工具。此外,卧室内藏匿螨虫多的不是被子,而是床垫,所以注意床垫的清洁很重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多久晒一次被子 晒被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