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当脚臭的人把鞋子脱掉的时候,整个是世界都变得更为味道了,在自己家时无伤大雅,忍着点就好了,可要是去往别人家中,或者有陌生人在场,哪种尴尬真的是一般人难以招架。臭脚,这种很多人习以为常的小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呢?又有什么方式可以缓解呢?

  造成脚臭的原因,可以细分为两类:病理性原因、非病理性原因。病理性的原因就是因疾病造成的,如患有汗脚、脚癣等疾病时,脚上的病菌会和分泌的汗液混合在一起,这一融合,就会产生刺激性地臭味;于此同时,此时双脚上还会出现蜕皮、疱疹等并发症状,如果是因为这种情况造成的臭脚,应该及时进行药物治疗,因为脚癣和汗脚都具有传染性。

  除了疾病原因之外,非病理性的因素也会造成脚臭的问题。

  为常见的原因就是个人卫生习惯较差,没有做到定期清洗双脚、换洗鞋子,导致脚部气味加重;再者,如果选择了不透气的鞋袜,脚部分泌的汗液无法及时排出,也会造成臭脚的问题;此外,长时间运动,导致双脚大量排汗,也会因此滋生出异味。

  上述这些因素就是造成臭脚的主要原因,生活中有哪些有效地方式可以缓解臭脚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具体的操作方式。

  饮食调整

  生活中很多人体味偏重,都是因为摄入的食物中带有刺激性气味,这些食物经过肠道的消化之后,产生的胺、酚、硫化氢等物质,会从体表散发出来;因此,要想减轻身体出现异味的可能,尽量减少食用大蒜、洋葱、韭菜等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

  鞋袜选择

  选择鞋袜时,避免劣质材质、透气性差的种类,再者,也应避免长时间穿着同一双鞋子或袜子,及时更换、清洗对防止刺激性气味出现同样十分关键。

  个人卫生

  正如上文所述,不良的卫生习惯是造成脚臭的重要原因,因此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洗脚、换袜子很有必要;此外,为了杜绝感染病毒,可以给鞋子进行消毒,往鞋子中塞入蘸有稀释过的福尔马林液的纸团,或者洒入少许消毒粉;或者将在加入广藿香精油、丁香精油等物质的洗脚水中泡脚,对预防病菌感染一样十分有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脚臭怎么办 脚臭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脚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