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吃油吗 这些吃油小窍门要牢记

  在生活中,我们说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家庭中的必需品,当然更多的会牵扯到饮食文化,其中以油来说,是烹饪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食用油的使用,让烹饪食物变得更加美味,大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菜籽油、猪油等,可以说不同的油脂,带来的口感不同,更多的人对于食用油的使用会认为哪一种油脂都一样,其实食用油还是不同的,吃对了对身体好,吃错了,或多或少还是有影响的。

  在食用油中,包括身体必需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等,这些物质不是都一样的,根据制成油脂的原材料不同,带来的功效也不一样。

  亚油酸较高的食用油

  亚油酸作为身体必需的脂肪酸,身体是不能合成的,想要获得,必须通过食物的摄取。

  而就常见的食用油来说,在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中,亚油酸的含量较高,达到了40%—70%,如此高的亚油酸,刚好可以促进身体保健。

  亚麻酸较高的食用油

  另外,在生活中亚麻酸也需要多重视,也是身体必需的一种脂肪酸,特别是血脂高的朋友,可以在饮食中,多食用亚麻酸较高的食用油。

  就常见的食用油来说,亚麻油、核桃油中,亚麻酸的含量较高。可以多食用这一类油脂,吸收亚麻酸,以此来促进健康。

  油酸含量高的食用油

  接下来,再说说油酸含量高的食用油,油酸的作用极强,对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改善血液循环非常好,不少医生会推荐中老年朋友多吃点油酸含量高的食用油,以此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含有油酸的食用油,小编非常推荐菜籽油,这种食用油中油酸含量极高,能改善身体、预防疾病。

  能够补虚的食用油

  上面说到的食用油,更多的是植物油,其实一些荤类油脂对补益健康也是好的,例如猪油。

  在中医看来,猪油对补虚是极好的事情,能够滋养五脏,特别是对脾胃、肺部保健更好,如果感觉到食欲不振,不妨吃点猪油改善。

  当然了,简单的知道食用油中营养的含量,还是远远不够的,在生活中,要学会正确的吃油,才是关键的事情。

  如何吃大豆油?

  大豆油作为生活中常见的油脂,很多厨房里少不了的就是它。

  如果想要更好通过吃大豆油补益健康,不妨在吃猪肉的时候,加入大豆油,好不要用猪油炒猪肉。大豆油炒猪肉,能通过大豆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不断的改善身体吸收的脂肪,改善身体。

  吃素的人怎么吃油?

  不少人是素食主义,对于食物能减少油脂就减少,粗茶淡饭,不见丝毫油腥是好的,不可否认,这样的做法确实不会引起肥胖,但是会影响到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对身体也有影响。以寺庙里的僧人来说,不妨食用花生油促进健康。

  只吃一种油?

  不少人在烹饪时只吃一种油,或者常年都吃一种油。

  小编建议,这样的做法好不要有,厨房里的食用油好混着吃,以凉拌菜来说,橄榄油真的不错。平时炒菜用大豆油。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油注意什么 吃油需要注意什么 食用油如何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