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你现在还在熬夜吗

  现在的年轻人没有几个没有熬过夜的,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但是还是会熬夜,而熬夜具体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呢,都知道经常熬夜会有黑眼圈,看上去很不好看,有什么方法能够去除黑眼圈呢,熬夜的话吃什么对身体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熬夜的危害

  1、黑眼圈:现在白天上班,晚上回来经常会熬夜追剧,学生喜欢熬夜打游戏,看小说,第二天眼睛周围明显黑了一块,这就是我们说的黑眼圈,是由于眼睛工作超负荷,会导致近视,白内障等问题,严重还可以导致失眠。

  2、内分泌紊乱:经常熬夜会使身体内分泌功能严重紊乱,所以会出现脸上长痘痘的情况,如果脸上长了痘痘就千万不要熬夜了,熬夜还会降低消化功能,肠胃一直在工作,没有得到休息,引起腹痛,腹胀,便秘等。

  3:精神萎靡:都知道熬夜后,第二天会经常起不来床,精神状态特别差,浑身没有力气。经常熬夜还会导致睡眠质量不好,易多梦,常常半夜惊醒。白天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健忘,情绪波动较大。

  4、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熬夜工作或学习时,人会停留于紧张状态,导致血管收缩异常,血压高于正常值,容易引发或加重高血压疾病。

  5、皮肤: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化工厂”,熬夜会影响肝脏功能,使人体代谢异常,日久会出现皮肤问题,如黑斑,痤疮。

  6、脏器损伤:晚上11点—凌晨3点为美容的佳时间,也是胆、肝充分休息的时间。若这两个重要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那么就可在皮肤上表现出来,人们会出现皮肤粗糙、粉刺、黑斑、暗疮等现象。

  7、肥胖:长期熬夜对女性的危害有肥胖、皮肤受损、免疫力下降,还会出现内分泌失调进而可能会引发各类妇科疾病,对男性的危害有头疼、皮肤受损,为严重的是可影响精子的质量、数量以及成活率,这会对日后男性的正常生育造成一定的影响。

  黑眼圈消除方法

  1、冰牛奶面膜缓解黑眼圈

  准备棉花球、冰水、冰的全脂牛奶,然后将冰水和冷的全脂牛奶1:1混合在一起。然后将棉花球浸泡在液体中,然后将棉花球敷在眼睛上,大概十五分钟后即可取下来,清洁面部,日常护肤即可。

  2、酸奶去黑眼圈

  带“奶”的东西都是好东西,不仅仅能够用冰牛奶去除黑眼圈,还可以用酸奶去除黑眼圈,将纱布或者化妆棉浸泡在酸奶里,然后敷在眼部周围十分钟左右,让眼部肌肤充分吸收水分和营养,这样能够有效的淡化黑眼圈的产生,还可以顺带去除眼袋。

  3、热敷

  每天晚上在睡前或者早上,用一条热毛巾敷在眼部几分钟,然后再用双手轻轻的按摩,以促进血液流通,然后再用冷毛巾敷一分钟,以收缩毛孔,后再涂上晚霜进行5-10分钟的按摩,去除黑眼圈非常有效。

熬夜的危害 黑眼圈消除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