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怎样养生 中午这样做身体不疲劳

  中午之一天比较重要的时刻,这个时间是用来给我们休息,之后进行下午的工作。中午应该怎么养生?其实关于中午养生的方法有很多,一般都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疲劳,能够给下午工作和学习带来很好的效果,下面就看一下中午怎么养生吧。

  中午怎样养生

  1、很多人中午都会有午睡的习惯,其实中午睡上半个小时左右,对于恢复我们的体力和脑力有很好的效果,会让我们下午的工作充满精神,所以在平时每天都坚持午睡,对身体有很大的益处,能让我们的精神翻倍。

很多人中午都会有午睡的习惯

  2、很多上班族没有好的条件可以在中午的时候躺着休息,如果是趴着休息,那么我们就要找到一个舒适的抱枕,这样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舒适,更适宜入睡,如果我们在中午佩戴耳机听音乐睡觉,那么会入睡的更快,不过长时间带耳机对耳朵不好。

  3、如果办公室的空间比较大,那么可以买一个折叠床,到了中午午休的时候我们可以躺在生面睡觉。躺着睡觉会让我们的身体感觉更舒适,并且精神恢复的会更快一些,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好处,趴着睡觉对身体还是有危害的。

  4、如果办公室离楼顶很近,或者办公室毗邻露台,那恭喜您,您有了休息的更便利条件,买个帐篷吧,在天气适宜的时候,只要有个八小时,完全可以在楼顶和露台休息。这才是佳的休息方法。

  5、当然,如果您的办公室离公园或小环廊什么很近的话,去自然条件下休息则更为有情趣,躺在公园的躺椅上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6、睡姿应取头高脚低、右侧卧位。

  这样可以减少心脏压力,防止打鼾。需注意的是,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另外,伏卧桌上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也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

  7、醒后轻度活动。午睡后要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因初醒时常使人产生恍惚感。

  中午养生的方法

  让自己出30分钟汗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于身体的好处很多,但是平时工作这么繁忙哪里有时间运动呢?其实午休时间就是不错的运动时间,在饭后休息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进行锻炼了。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于身体的好处很多

  如果你的公司附近有健身房可以直接办一张健身卡去做锻炼,否则的话即使在公司周围简单的散散步也是不错的锻炼方式。好约上同事一起,这样更有动力。

  当然这个时间做的运动并不建议太过强烈,因为毕竟距离午餐的时间比较近,而且如果过度消耗体力可能会导致下午犯困,所以中度强度的锻炼就可以了。

  找个安静的地方冥想

  午后1点钟,人的精神状态处于低潮,如果能安静地休息一会儿,对于养心、养神都大有好处。

  找一个安静的所在,躺下来,伸展开身体,小睡一会儿,更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如果你的办公室不具备这种条件,你可以因地制宜——比如去自己的车里安静地坐一会儿。

  给自己做做按摩

  如果你整个上午都在进行强脑力劳动,午休时间就更要让大脑放松一下。可以做一做头面部、肩颈部的按摩和眼保健操,以便松弛你绷紧的神经,消除大脑的紧张和困乏。

  具体方法是:用手指肚从前到后梳理、按压头部,重点按压睛明穴、太阳穴、头顶的百会穴、风池穴,感觉疼痛的穴位,可以多揉压一会儿。

  还可以揉捏耳朵和颈部肌肉,拍打肩部和上肢。另外,更简单的放松方式是“远眺+愣神儿”,让自己有片刻的时间放空,什么都不想。

中午养生的技巧 中午养生的方法 中午怎样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