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经常熬夜会引起这种症状

  熬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但是现在熬夜的人却越来越多了,有的人甚至是长时间的熬夜。熬夜后怎么做可以缓解帮助我们缓解不适的症状呢?其实一些食物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恢复到一个好的状态,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熬夜的危害

  1.皮肤受损。一般的情况下,皮肤比较好的一个保养时间,是在晚上十点到次日凌晨两点左右。如果我们在这个时间没有睡觉,就会破坏人体内分泌系统和神经系统,皮肤就会出现多种问题,常见的就是变得粗糙、暗沉还有长痤疮。

  2.免疫力降低。熬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损伤的,比较常见的就是我们在熬夜的时候会经常疲劳、精神不振、抵抗力下降,这个时候人体很有可能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使人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并且身体会丢失营养成分。

熬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损伤的

  3.记忆力减退。人体的交感神经一般都是在晚上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熬夜却会是这种情况反过来。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我们的交感神经就会兴奋了。这样就使人在白天没有精神、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

  4.阴虚火旺。对于熬夜族而言,身体超负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中医认为这是阴虚火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火。另外,熬夜时人的生活往往不规律,因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会吃得比较多,还有的人熬夜饿了也会大吃一顿,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肠胃病,如消化不良等。

  5.视力下降。熬夜对人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病。此外,眼肌的疲劳还会导致暂时性视力下降。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扭曲、变形、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导致视力下降。

  6.乳房受伤。专家称,在临床上,普遍认为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夜生活多熬夜至睡眠不足,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等因素,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是乳腺增生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随着生活的改变,熬夜已渐成乳腺增生的又一主要原因。

  熬夜后怎么缓解

  1、避免吃糖和谷物

  糖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快速提供能量,这是熬了一宿的你肯定想吃的东西,困倦会使你更想吃这类食物。但是天然养生专家乔许 艾克斯指出,吃糖和谷物会导致血糖飙高,使熬夜后的你感觉更糟。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营养科学教授希尔博士则说,吃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还会使人体大量释出5-羟色胺(又称血清素),这种激素过多会使人昏昏欲睡。特别是熬夜后继续学习时,你要避免摄入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以免趴在键盘上睡着。

  为了保持体能,你可以改吃含蛋白质、纤维和健康脂肪的膳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奶酪和鸡蛋可促进新陈代谢,水果中的糖份则可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此外,要保持清醒,好少吃多餐,不要一次吃得过饱。

  2、补充B族维生素

  熬夜时,人体会消耗更多维生素B,其中包括B12——体能的关键来源之一。B12损耗不仅让人感觉疲惫,还可导致认知功能受损、心情沮丧等症状。

  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包括牛肝、沙丁鱼、金枪鱼、鲑鱼、虾蟹和贝类等,如果你是个非严格的素食者,从鸡蛋、奶制品和发酵的豆腐(如腐乳、味噌、纳豆等)中也可以获得足量的维生素B12。艾克斯博士特别推荐吃牛肉和茅屋奶酪。

人体会消耗更多维生素B

  3、吃些人参

  皮质醇是由肾上腺分泌的类固醇激素,可帮助人早晨醒来。皮质醇水平在半夜低,在熬夜之后,皮质醇升高会让身体感觉到压力,刺激血压升高,引起焦虑、情绪波动、慢性疲劳、体重增加,还会降低免疫力,导致感冒。

  自然调节皮质醇水平的草药包括人参、圣罗勒、睡茄(又称南非醉茄)、黄芪、甘草根、红景天、冬虫夏草,但受欢迎也有效的是人参。它可以改善大脑功能、提升效率。

  4、吃些椰子油

熬夜吃什么 熬夜后怎么缓解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