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的危害 长期节食竟会带来这后果

  节食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做的一件事,为了让自己快速的瘦下来,于是很多东西都不吃,常常处于饿肚子的状态。节食的危害是很大的,对于长期节食的人来说,身体很容易垮掉。怎样健康减肥?想要变瘦,其实有很多好的方法,假如你还不知道,赶紧来看看下面的文章!

  节食的危害

可能造成情绪低落

  可能造成情绪低落

  节食的患者,首先会出现的一个情况就是情绪低落,因为当我们的饿肚子的时候,想要开心是很难的。身体需要的营养得不到满足,不仅仅会让身体不舒服,心理上也是很难受的。偶尔的饿肚子不会让人怎么样,但是长期吃不饱会让人感觉生活没意思,对自己产生怀疑。

  神经性厌食症

  厌食症也是节食可能会造成的问题,因为多数人节食就是为了变瘦,食物这个时候不再是他们的伙伴,反而成了敌人。每次吃点东西就感觉自己的在做不好的事情,面对想吃的食物不敢吃,吃了又感觉罪恶,在这样的反复中越来越讨厌吃东西,患上了厌食症。

  厌食症其实不仅仅是我们熟知的不爱吃东西而已,严重的厌食症甚至会导致死亡。因为不少人在节食的时候都会采取催吐或者是吃泻药等手段,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很差。厌食症到了严重的时候,稍微吃点东西就会自发性的呕吐,完全没法进食,想要治疗都是很难的。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心身科陈珏博士曾对54例厌食症病人做了专项研究,发现神经性厌食症患者中女性占88.9%,在起病诱因中,“怕胖”排第一位,占77.8%。

  贫血

  食素者确实更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虽然植物性食物也能补铁,但是吸收利用的效率比起动物血、红肉中的血红素铁就要差的远了。减肥好的食物结构是,以碳水化合物供能为主,占总热量的40%-50%,脂肪减少,蛋白质要充足。

  如果食物结构不对,或者热量摄入减少,则可能导致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等,表现为身体虚弱无力、头晕、心悸、嗜睡、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可引起晕厥,甚至影响呼吸和心跳。

头晕、心悸、嗜睡、反应迟钝

  胆结石

  胆结石往往与吃得太少关系密切,尤其是那些减肥心切、不吃早餐、不吃米饭、有的甚至只吃少量蔬菜的人患胆结石的概率更是大大提高。因为摄食过少,纤维素含量过高,会引起胆囊淤滞、排空延缓、胆汁黏稠以至结石形成。

  科学家对因减肥所致的胆结石病人做过专门研究,结果发现:减肥者胆汁中的胆盐含量明显增加,黏液增加至少10倍以上,钙类也增加40%,而钙与黏液的增加,对胆结石的形成起到了主要作用。

健康减肥的方法 怎样健康减肥 节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