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经常拔罐可以治疗这个病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体寒的情况,体寒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一旦出现了体寒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体寒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体寒怎么办

  1、艾灸

  如果我们出现了体寒的症状,大家可以选择用艾灸的方法来缓解,这个是很常见的中医治疗手段,在祛除寒湿方面具有很好的疗效。艾灸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将艾条点燃,然后用艾条熏相关的一些穴位即可。一般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缓解症状了。

  2、拔罐

  拔罐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治疗体寒的方法,体寒比较严重的朋友可以选择中医拔罐,不过我们拔罐的时候应该在三伏天进行拔罐,效果更佳。在拔罐后,大家的皮肤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皮肤变红、有瘙痒感或者是出现一些小水泡,这个症状都是很正常的。

拔罐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治疗体寒的方法

  3、汗蒸

  很多北方人都非常喜欢汗蒸,经常汗蒸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汗蒸可以将体内的湿气和寒气排出体外。主要是在汗蒸的过程中,体内的温度会升高,这就要求皮肤表面的毛孔全部打开,我们都是通过流汗散热达到目的。而这些汗液中,就有很多寒气和湿气。

  4、泡脚

  坚持每天用热水泡脚,也能起到去除寒气湿气的作用,所以,体内寒气湿气重的朋友,可以尝试这种方法,简单又实用。泡脚水除了单纯的用热水以外,还可以用艾叶水、花椒水、等来泡脚,效果会更好。

  体寒的原因

  血液粘稠

  在中医看来,血液不流通会导致“淤血”,而淤血就是指血液粘稠的状态。

  血液粘稠是由于血液中的成分的含有量发生了变化。因为血液负责运送体内的废物毒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运输量的增加,血液中也会积蓄一些废物和毒素,引起血液粘稠。月经的出血过多也是血液粘稠的一个原因。月经出血过多会引起贫血,会使血液中的铁流失严重,而铁不足会导致红细胞无法正常工作,氧气和营养不能及时运输,细胞代谢也收到阻碍。血液粘稠的恶果就是导致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能量的新陈代谢变差,终使体温降低。

  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管一收缩血液循环就受阻。如不改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的话,终全身的血液循环都不能顺利进行,从而使体温低下。

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

  错误的洗澡方式

  现代人忙工作,根本没有时间在浴缸里泡澡,都是匆匆地淋浴就打发。淋浴虽说方便快捷,但是由于时间短,没有好好温热身体就结束了。这样一来就无法畅通全身的血液和提高体温,因而导致体寒。洗澡好还是空开一些些时间,悠闲地泡一泡的好。

  吃太多的药

  几乎所以的药都会导致体寒。虽说有提高基础代谢的药,像甲状腺荷尔蒙类的药,但是很多药还是会导致体寒,特别是女性在偏头痛和痛经的时候会吃的解热镇痛类的药。若是持续服用此类降低体温的药就会导致体寒。

  动脉硬化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