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办 吃黑巧克力可以改善这个症状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犯困的情况,犯困的人会感觉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犯困的原因有很多,一些食物能够改善犯困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犯困怎么办

  1、办公室摆植物

  生活中总是出现犯困的朋友,可以在办公室的时候摆放植物,大家可以种一盆迷迭香,这样不仅美化环境,增添气氛,并且有研究显示它的气味可以振奋精神,这样能够一定程度上的帮助人们改善犯困的症状,其它的像水仙也可以种植。

生活中总是出现犯困的朋友,可以在办公室的时候摆放植物

  2、多走走多休息

  人们一旦出现了犯困的情况,这个时候还可以去外面走走,尝试在阳光下坐5分钟,主要是这样做能够帮助你重新调整生物钟,同时呼吸新鲜空气,经常运动能够有效的降低褪黑激素分泌的水平。如果天冷的时候,那就在楼道走走。

  3、多吃含蛋白质食物

  犯困的人们可以每天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常见的就是鱼、肉、蛋,豆类等食物。人们还应该少吃像碳水化合物之类的食物,如米饭,面食等。主要是因为这些碳水化合物很有可能会刺激血液中的复合胺的释放,导致犯困。

  4、办公室按摩微运动

  在办公室,你可以小做一下微运动。比如前后晃动肩膀,并伴随每次的运动进行深呼吸,坚持做2分钟,以减少困意。头昏眼花时,你可以尝试用手指头尖端轻轻拍打头部。先敲头顶部位,再将后脑勺分为左右两区,仔细地轻轻拍打。

  5、吃黑巧克力

  吃一小口黑巧克力,因为它含有健康的脂肪和抗氧化剂,以及含有少量咖啡因可以振奋精神。但是可不要吃太多哦。

  6、使用薄荷油

  在手上滴几滴薄荷油,搓搓手,然后擦到脸上。薄荷含有能提高精力的芳香气味,保证你睡意全无。这招可以说是大招了,如果还困的话,那么一定是你前一晚没睡好了,注意身体呀。

在手上滴几滴薄荷油,搓搓手,然后擦到脸上

  犯困的原因

  1.睡眠不足

  通过睡眠,可以使人体的精力和体力得到恢复,因此当出现睡眠不足时,就会对你的注意力和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时的睡眠时间,儿童需要的更多。为了保证第二天的精力充沛,建立自己的生物钟,如非必要不要打破

  2.缺乏维生素

  饮食结构出现问题会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严重时可以出现疾病症状,身体当然会感到疲劳无力。所以,应保持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并注意营养结构的合理搭配,确保营养均衡,避免营养物质的单一化。同时建议每天吃综合维生素来确保人体每天所需的女性多维片,富含22种女性所需维生素,非常有助于改善疲劳犯困的情况。当然善存也有男性多维片。特别加强铁元素,叶酸、生物素、VA、VE、VC等这几种女生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只需要每天解决你每天所需的维生素,让你摆脱疲劳犯困的烦恼,用更加精神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去面对每天的工作和挑战,助力提高身体免疫力,从源头上解决疲劳犯困的问题。

  3.贫血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