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件你常做的小事 对心脏的危害可不小

  心脏为我们的身体的器官提供血液,如果心脏出现异常,身体会感觉到非常不适,需要高度重视,但是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总会做一些伤害心脏的事情,那么做哪些事情会损伤心脏?想要心脏更健康,平时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哪些事情会损伤心脏

  1、吸烟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于肺部的健康非常不利,其实吸烟还会影响心脏的健康。烟草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多环芳香烃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对于心血管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容易损伤血管内皮,导致蛋白质和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吸烟还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升高血压,加重心脏的负担。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于肺部的健康非常不利

  2、情绪波动过大

  当我们情绪比较平静时,心跳也比较缓慢,可是出现大喜大悲、愤怒等情绪时,心率也会有所增加。心率增加会导致血液流动的速度加快,增加血栓形成的几率,一旦堵塞了心血管,就会诱发心梗。因此心血管患者平时要保持情绪的稳定,避免过于激动。

  3、过度劳累

  当我们的身体因为熬夜、过量劳动导致疲劳时,此时的神经高度兴奋,内分泌系统会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多巴胺,如果体内的这些激素水平长期较高,则容易造成内分泌紊乱,诱发心律失常、心脏功能衰弱等问题。建议大家劳逸结合,避免太过劳累。

当我们的身体因为熬夜、过量劳动导致疲劳时

  4、过饱

  进食过多会导致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过多,从而导致大脑、心脏的血流量减少。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的同时,心率也会有所增加,诱发心梗的风险大大增加。建议大家平时尽量吃八分饱,避免食用过多食物增加消化系统、心脏的负担。

吃什么对心脏好 哪些事情会损伤心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