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上夜班可能对健康产生5个危害 教你三招来减轻

  不少人为了生计而上夜班,上夜班对健康会产生很多危害,那么经常上夜班的人身体会有哪些变化呢?虽然上夜班对健康会产生危害,但是很多人不得不上夜班,是否有方法能够减轻这些危害呢?

  经常上夜班的人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1、反应能力下降

  上夜班对大脑的损伤非常大,还会导致反应能力下降。有调查研究发现,24小时不睡觉对身体的危害就像是酗酒,可以检测到体内含有0.1%的酒精,从而导致行动迟缓、反应迟钝等不适症状。

反应能力下降

  2、增加患胃病的风险

  因为作息时间有所调整,饮食习惯也会随之而改变。当我们作息正常时,通常在白天吃饭,而上夜班的人夜间进食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久而久之,就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增加患胃病的风险。

  3、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我们的身体活动具有一定节律性,造血功能在傍晚处于高潮状态,而凌晨则处于低潮,如果长期上夜班,很有可能导致血压升高,还会增加患高血脂的风险。

  4、影响视力

  经常上夜班,不仅会导致用眼过度,还可能导致眼睛干涩、疼痛,增加患干眼症的几率。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无法得到缓解,就会影响眼睛健康,降低视力。

不仅会导致用眼过度,还可能导致眼睛干涩、疼痛

  5、降低身体的免疫能力

  长期上夜班昼夜节律被扰乱,不少人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有所波动,导致身体免疫能力下降,增加患病几率。

如何减轻上夜班的危害 经常上夜班的人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