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休息吗 教你4招让休息更有效

  大家都知道要劳逸结合,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休息的时候好好休息,但是很多人休息之后工作却感觉更累了,这就是因为休息的方式不正确,其实休息也分好几种,大家可以选择合适自己的休息类型。如果认为你不会休息,今天就教你几招,提升你休息的质量。

  休息的种类有哪些

  1、积极休息

  什么叫做积极休息呢?其实就是在休息时主动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或者进行适量运动,还有些人喜欢在休息时出去吃好吃的食物、旅游,这就属于积极休息。虽然身体会感觉有些累,但是内心会得到了满足。

其实就是在休息时主动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或者进行适量运动

  2、被动休息

  被动休息不包含身体运动,比如在家看电视、听音乐、看书等就称为被动休息。

  3、社交休息

  我们都有朋友,平时工作比较繁忙时没有时间和朋友相聚,趁着休息时间和朋友聊聊天、吃吃饭,分享各自有趣的事情和烦恼,也会让我们感觉到非常放松、心情愉悦,这就是社交休息。

平时工作比较繁忙时没有时间和朋友相聚

  好好休息要怎么做

  1、认识到休息和工作都很重要

  休息和工作都非常重要,当我们休息时,注意力是分散的,大脑的默认模式网络就会比较活跃,想像力和创造力会得到提升,所以很多灵感是在休息时迸发出来的。

休息的种类有哪些 好好休息要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