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危害 如何减少电脑对人体的危害(3)

  警惕睡前用电脑的5大危害

  1、严重影响睡眠

  很多人习惯都是睡觉前用笔记本电脑,或者上网聊天或者玩游戏或者玩博客,在一般的情况下,人的体温会表现出白天高而夜晚低,正是因为这样的温差大则容易获得深度睡眠。

  可是如果临睡前还使用电脑,明亮的显示屏和开关程序的活动会对眼睛和神经系统有强烈的刺激,从而破坏体温变化规律,使得体温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很难降下来,因此就会影响睡眠质量,即使睡觉也睡不踏实,深层睡眠很短,甚至出现失眠、梦多等睡眠障碍。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在睡前2小时停止用电脑,营造一个纯粹的睡眠环境,睡前可喝一杯热牛奶,以减轻睡眠不良的症状。

  2、辐射诱发癌症

  电脑是有辐射的,这个大家都是公认的,那么睡前还使用电脑,也就是增加了与电脑更近距离的接触,因此,会加重电脑对人体的辐射,如果长时间在这种近距离的辐射中,就非常容易诱发癌症。

  3、影响生殖系统

  也都是辐射惹得祸,对于男性可能会影响生殖系统,对于女性如果是怀孕的妇女很容易造成流产。

  4、影响心血管的健康

  因为睡眠不好,势必会影响心脏的功能,会引起心悸、心肌供血不足等。

  5、影响眼睛的健康

  很多人习惯睡觉前关灯玩电脑,这样对眼睛的伤害是大的,因为电脑屏幕的光源很强,而周围很暗,这样强光对眼睛的刺激就会更加的强烈,容易导致视力的快速下降,甚至严重的还可以导致白内障和青光眼。

  结语:电脑现在基本成了上班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时间的对着电脑,除了会头晕目眩外,还会造成我们注意力分散,做事不集中,上述文章介绍了一些关于电脑对人体的危害,你们都了解了吗?

电脑对人体的伤害 电脑的危害 电脑辐射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