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度假 旅游归来带什么特产

  外出旅游度假除了欣赏美丽的风景,品尝美味的小吃,难免还要带些旅游特产回家。西安特产有黄桂稠酒、柿子饼,重庆特产有合川桃片、江津米花糖……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各个地方的特产有哪些吧!

  西安特产有什么

  黄桂稠酒

  西安黄桂稠酒始于商周,距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其特点是:状如牛奶,色白如玉,汁稠醇香,绵甜适口。酒精成分含量仅为0.5-1%左右,老弱妇幼和不善饮酒者,均可大碗来喝。饮时或温或凉,四季皆宜。相传“贵妃醉酒”喝的就是西安稠酒,故还称“贵妃稠酒”。

  黄桂稠酒具有健胃、活血、止渴、润肺之功能。饮用此酒有益于身体健康。

  稠酒

  陕北稠酒一般都是各家各户自己酿的,因此味道也各有不同,稠酒只在过年的时候做,非常具有陕北特色。做得好的喝起来很甜,如果做得不好,就是一股酸溜溜的味道。各家各户的稠酒味道不同,因为酸甜程度各不相同。既有原料的不同,也有工艺的差异。好的稠酒是酸甜适度的。

  稠酒具有益气,补中,养肾气,去脾胃中热,消食和中等功效。

  柿子饼

  西安柿子饼色泽金黄,饼面粘甜,黄桂芳香。

  相传300多年前,李自成称王西安后,临潼老百姓用火晶柿子拌上面粉,烙成 柿子面饼慰劳义军,很受义军将士称道。后来,为了纪念李自成及义军,每年柿子熟了,临潼百姓家家户户都要烙些柿面饼吃。天长日久,就演变成了今天的黄桂柿子饼,也叫水晶柿子饼。西安黄桂柿子饼,是用临潼区产的“火晶柿子”为原料制作成的。

  重庆特产有哪些

  合川桃片

  去过重庆的人肯定都会去品尝一下合川桃片,合川桃片不仅在国内受到人们的喜爱,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很多外国友人会特意来到重庆,就为了品尝合川桃片。合川桃片始创于1840年。用上等糯米、核桃仁、川白糖、蜜玫瑰等原料,精制加工而成,是重庆市地方名产之一。特点为粉质细润,绵软,片薄,色洁白,味香甜,突出浓郁的桃仁,玫瑰香味。1917年曾在巴拿马博展会上,获巴拿马金质奖。

  江津米花糖

  江津米花糖,因产于重庆江津区而得名,是重庆市的着名特产之一。米花糖是江津的传统老字号产品,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五十年代后期,江津米花糖就开始进入国际市场,远销香港和南洋。现代江津米花糖,销往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昆明、新疆等234个城市,还远销美国、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各地消费者的喜爱。

  江津米花糖甜而不腻,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滋阴补肾、开胃健脾等功效。

  白市驿板鸭

  白市驿板鸭是重庆的着名特产,以产于市属巴县白市驿而得名,已有100多年历史,经腌渍、烘烤等多道工序,精制作而成,腊香可口、余味无穷,系高蛋白、低脂肪、饮酒佐餐之佳品。素以色、香、味、型俱佳而闻名于世。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旅游度假 旅游特产 西安特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