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旅游 穿民族服饰游贵阳

  贵阳是绚丽的,贵阳的风景是充满魅力的,去贵阳旅游我们可以了解到这座在云贵高原东部城市的自然风光,除了人文景观,在旅游度假的途中我们还能感受到民族风情,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贵阳,及贵阳旅游注意事项吧!

  爽爽的贵阳

  贵阳是中国贵州省的省会,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贵阳是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被中国气象学会评为“中国避暑之都”。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空气不干燥,四季无风沙,宜人的气候是贵阳的骄傲,博得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气候宜人数贵阳”之美誉。

  贵阳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因为地势奇特,贵阳有着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景色。贵阳是喀斯特地貌发育典型地区,其特点就是“山奇、水秀、石美、洞异”。既有花溪天河潭、开阳峡谷生态公园等以山、水、林、洞为特色的高原自然风光,又有如阳明洞、青岩古镇和息烽集中营旧址等文化内涵极为丰富的人文景观,还有古朴浓郁、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

  夜郎古国

  贵阳还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很多历史学家都去贵阳考察过,夜郎国的历史大致起于战国至西汉成帝和平年间,前后约300年。而在这之后古夜郎国神秘消失了。这个古老的文明在史籍记载中留下了一团迷雾。赫章可乐“西南夷”墓葬群的考古发掘,为神秘的夜郎文化揭开了辉煌的一角。

  夜郎故事首见于司马迁的《史记》:“滇王与汉使者言曰:‘汉孰与我大?’。及夜郎侯亦然。以道不通,故各以为一州主,不知汉广大。”说的是公元前122年,汉武帝为寻找通往身毒(今印度)的通道,曾遣使者到达今云南的滇国。期间,滇王问汉使:“汉与我谁大?”后来汉使途经夜郎,夜郎国君也提出同样问题。因而世人便以此喻指狂妄无知、自负自大的人。其实,夜郎并非自大,历史上的“夜郎国”曾是一个国富兵强的泱泱大国。这段很平常的故事后来便演变成家喻户晓的成语。

  而关于夜郎国的具体位置,史籍记载都很简略,只说:“临牂牁江”,其西是滇国。牂牁江是汉代以前的水名,今人根据其向西南通抵南越国都邑番禺(今广州)的记载,考订为贵州的北盘江和南盘江。多数人认为,夜郎国的地域,主要在今贵州的西部,可能还包括云南东北、四川南部及广西西北部的一些地区。

  傩戏

  贵州融合了很多少数民族,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不同的民族魅力及文化,少数民族主要有苗族、布依族、侗族、土家族、彝族、仡佬族、水族等,遍布全省各地。古代的贵州是“蛮夷之地”,居住着众多的少数民族,由于地理位置、建制沿革、民族习俗等诸多因素,深受荆楚、巴蜀文化的影响。贵州在历史上较少受到各种外来干扰,又有巨岭恶瘴作自然壁垒,加之地处荆楚、巴蜀文化的交汇地带,使之成为古老华夏文化的天然储存地,多种地域文化的沉积带,留下很多古老文化,其中具代表性的就是贵州傩戏傩文化。

旅游度假 贵阳旅游 贵阳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