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旅游 夏季去这6个地方享受阳光沙滩(2)

  海滩旅游攻略六大注意事项

  1、在海边游泳注意潮水时间,不要随便下水,有些海域可能不适合你,要跟在教练后面。尽量不要在退潮时游泳,以免退潮时往回游时体力消耗过大发生意外,此外,不要在非游泳区游泳,水中感觉不适时,应尽快上岸休息,并适当控制水上活动时间。

  2、到海滩旅游,吃海鲜是必须的,没有人能抵挡海鲜的诱惑,在吃海鲜时,大家可以适量喝点白酒和米醋,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吃海鲜后,1小时内不要食用冷饮、西瓜等食品。不要马上去游泳,游泳后也不宜立即食用冷饮、西瓜、海鲜等食品。

  3、晕船者在上船前不要吃得太饱,也不要吃太油腻的食品,可预先吃2片防晕片控制晕情,晕船者上船后不要频繁走动,产生晕觉时,可身体平躺在床上,并在手腕及肚脐处各贴一块盼香膏,以起到防晕的作用。

  4、游泳前要做好准备活动,不要以为是出去玩就可以省略热身运动了,活动一下筋骨在下水,以防抽筋。同时注意泳后马上用干巾擦去身上水垢,好用淡水冲洗,滴上氯霉素或硼酸眼药水。

  5、海边紫外线强,不要忘记涂抹防晒霜。一般在晒太阳前半小时涂抹,在身体外露的所有部位均涂上防晒品,尤其是颈背。

  6、带创可贴以及胃药、治腹泻的常用药和清凉油。

  外出旅游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安全

  在夏季高温时节出游,游客要注意饮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及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身体不适或疾病。尤其是在海滨城市食用海鲜产品时,一定要挑干净新鲜的食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

  吃海鲜时和刚刚吃了海鲜后,不要饮用冰啤、冰水、冷水,不要吃过凉的食物,以防发生腹泻等疾病。

  2)注意安全

  包括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是指个人的生命、健康、行动等不发生不法侵害;财产安全是指保护自身物品不受侵害、丢失。

  3)遇恶劣天气远离危险地区

  遇到雷雨、台风、热带风暴、泥石流、洪水、海啸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应远离危险地段或危险地区,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听从带团导游和旅行社的统一安排和调动,及时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不私自随处参观游玩、脱离旅游团队。

  4)海边游泳要在限定区域

  到海滨地区参加游泳活动时,在与旅行社约定的区域内或景区限定的区域内游泳,好结伴而行,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5)要防空调病

  夏季旅游要防“空调病”。室内外和车内外的空气温差不要太大,否则容易发生感冒或肠胃不适等症状。在高温高湿天气易发生中暑,心脑血管病人及老幼体弱者更应注意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6)防止财物被盗及人身伤害

  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发生财物被盗失的情况及人身伤害。睡觉时,要锁好门窗,外出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保存在饭店的保险柜内,切忌将贵重物品留在房间内。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六大美丽的海滩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喜欢在夏天游泳的朋友可以去这些地方感受一下哦,希望大家能多了解一些关于海滩旅游的知识,在游玩的时候大家也要注意安全,希望大家都能有个愉快的旅途。

旅游注意事项 海滩旅游 海滩旅游景点推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