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 人生值得一去的十大峡谷(2)

  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

  7、黄河晋陕大峡谷

  黄河源至内蒙古托克托县河口镇的上游河段,以及中游下端的河津禹门口至桃花峪,虽也有诸如龙羊峡、积石峡、刘家峡、红山峡、青铜峡、三门峡等等峡谷,但它们都被一系列宽谷盆地分隔。唯有内蒙河口镇至山西禹门口,才构成了黄河干流上长的连续峡谷—晋陕大峡谷,它长达725公里,沿线共有27个县市,面积达11.16万平方公里。

  8、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全长约26公里,整个峡谷地跨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凉山州甘洛县、乐山市金口河区。无论从峡谷上端还是下端进入,虽然两岸本已是山峦起伏,但逼近峡口时,却明显有一种异样的气势。在峡谷上口左岸,有一个突出的崖台—苏古坪,在峡口形成一个天然的石门,使峡谷至此骤然收窄,远望峡口内的云雾与峭壁,更显得深邃莫测;在峡谷下口的大沙坝附近,正当大渡河的陡然转弯处,眺望峡口,高差达一千多米的悬崖与尖峭的山峰迎面耸立,似乎河谷中断、江流无路,令人森然。

  9、太行山大峡谷

  河南林州的太行大峡谷地处河南省北部,南太行山东麓的林州市西侧,南北长100华里,东西宽2.5华里,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达1000米以上,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其植被覆盖率为90%,森林覆盖率80%,其中原始植被约占60%,森林茂密,自然生态保持良好,植被完美,旅游资源丰富,有“天然氧吧”之美誉。

  10、天山库车大峡谷

  天山大峡谷,又称克孜利亚大峡谷,位于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部72公里处217国道旁,呈东向西纵深长约5.5公里,为红褐色岩石经风雕雨刻而成,峡谷曲径通幽,别有洞天,山体千姿百态,峰峦直插云天,沟中有沟,谷中有谷。南天门、幽灵谷、月牙峡、虎牙桥、魔天洞、雄师泪等景观造型生动,形态逼真。距谷口1.4公里处的山崖上有一处唐代石窟,窟内南、北、西壁上有残存壁画和汉文字。天山大峡谷集雄、险、幽、静、神为一体,身临其境者无不赞美叫绝。

  旅游注意事项

  1、要有周密的旅游计划

  事先要制定好旅游的计划,不要想着临时游玩,这会让你的旅途变得不完美。对于时间、路线、膳宿的具体计划一定要做好,带好导游图、有关地图及车、船时间表及必需的行装(衣衫、卫生用品等)。

  2、带个小药包

  经常外出旅游的朋友就知道一定要带药品,一些常用的药品的必备的,因为旅行难免会碰上一些意外情况,如果随身带上个小药包,做到有备无患。

  3、注意旅途安全

  旅游有时会经过一些危险区域景点,如陡坡密林、悬崖蹊径、急流深洞等,在这些危险区域,要尽量结伴而行,千万不要独自冒险前往。

  4、讲文明礼貌

  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对人都要有礼貌,事事谦逊忍让,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5、爱护文物古迹

  近几年,总会有报道说有个别游客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因此,旅游者每到一地都应自觉爱护文物古迹和景区的花草树木,不任意在景区、古迹上乱刻乱涂。

  6、尊重当地的习俗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许多少数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习俗忌讳。俗话说:入乡随俗。在进入少数民族聚居区旅游时,要尊重他们的传统习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视礼俗或由于行动上的不慎而伤害他们的民族自尊心。注意卫生与健康。

  7、警惕上当受骗

  目前社会上存在着一小部分偷、诈、抢的坏人,因此,萍水相逢时,切忌轻易深交,勿泄机密,以防上当受骗造成自己经济、财物上的损失。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中国十大峡谷都有所了解了吧,这10大峡谷值得我们去游玩,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大家在出游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安全游玩才是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有个愉快的旅途。

中国十大峡谷旅游 国内旅游 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