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游景点推荐 这十个地方值得去游玩(2)

  8、苏州园林

  去江南游玩就一定要去苏州园林参观一下,苏州素以园林美景享有盛名,有谓“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之说。

  9、长江三峡

  长江三峡是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的总称。

  10、台湾日月潭

  日月潭,中国十大名胜之一,位于台湾中央属南投县鱼池乡的水社村。

  旅游与养生

  周末驾车出游或黄金周旅行已成为年轻人的时尚生活,旅游过程中对山、水的直观体验除了带来美的享受外,对人而言还是一个养生的好机会。大自然不仅慷慨地赐予人类所必须的空气、阳光和水,而且还以她千姿百态吸引、愉悦着人们,帮助人们祛病强身、延年益寿。

  旅游对于老年人来说,其兴趣不亚于青年人。看不尽的风光美景,品不够的地方风味,吸不尽的新鲜空气……都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了新的乐趣。旅游可以说是一项开阔视野,增进知识,陶冶情操,享受人生,锻炼体魄,促进健康的休闲养生方式。

  养生功效

  走到山区、湖畔、附近公园去踏青,是极富情趣而又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广阔的原野空气新鲜,空气中含有大量的负氧离子,进入人体后,能调节大脑功能,使头脑清醒,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提高人体抵抗能力。

  游玩时登山、划船等活动,可使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得到锻炼,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通过汗液和二氧化碳的使身体内部的有害物质排除;还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强身壮体,增强抗病能力。

  运动专家告诉人们:游泳本来就是一种较全面促进身心健康的运动,海边的空气格外新鲜,海水含有多种矿物质。所以在海水里游泳,比在一般水里游泳益处更多。对人体健康极为有利。同时,您一定要仔细聆听大海的波涛声。

  心理学家发现,涛声可有效地帮助治疗忧郁症和失眠症。节奏缓慢的波涛声能刺激大脑中调节情绪的部位,并使之放松,从而有利于治疗各种情绪类疾病。通过倾听海涛的声音,人的心灵得到了净化,能够产生积极的效应。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中国夏季十大旅游景点都有所了解了吧,这些地方分布在全国各地,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或者离自己的居住地比较近的地方游玩哦,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祝大家旅途愉快!

夏季旅游 夏季旅游景点推荐 旅游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