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旅游 端午假期国内游应该去这些地方(2)

  凤凰古城

  许多人说,在凤凰的时光犹如一场梦,不愿醒来。穿着花裙子或者花裤儿,踩着夹角凉拖,穿过东门在桥洞下听流浪歌手弹吉他,唱着不知名的歌。

  河边湿软的风吹过,一座一座吊脚楼悬在河上,楼里的灯光或明或暗,隔得远远的瞧了,就仿佛一幅水墨画。你是否想过有这样一个地方,接近你想象中的模样。

  翡翠岛

  翡翠岛是我国七个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之一,是一座由金黄色细沙构成的半岛,岛上沙山连绵起伏,造型优美,陡缓交错,素有“京东大沙漠”之称。

  据传由天空鸟瞰,这里海水的颜色反射出翠绿色,半岛三面环海,被包裹其中,故取名“翡翠岛”。当你与海水嬉戏之后,沿沙山往上走,不仅可以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创造的“海边沙漠”这一奇景,还可赤脚走在太阳晒得滚烫的细沙之上足疗。

  旅游卫生以及防护常识

  外出旅游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安全出游,其实无论是跟团旅游还是自助旅游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差异不大。主要注意的方面有乘车安全、饮食安全、在景区时的一些注意事项等。

  但从近些年旅游意外事故频发,给广大爱好旅游人士及其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也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毕竟旅游的为了放松、享受户外风光,安全是放在首位的!那么跟团旅游和自助游如何注意安全问题呢?

  中暑

  如今正值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如果大家没有做好准备,那么很可能会中暑。中暑的主要症状是大汗、口渴、头昏、耳鸣、眼花、胸闷、恶心、呕吐、发烧,严重者会神志不清,甚至昏迷。人长时间地处在高热、高湿热环境中容易中暑,所以导游员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游客长时间地在骄阳下活动。

  若有人中暑,可置患者于阴凉通风处,平躺,解开衣领,放松裤带;若有条件可让其饮用含盐饮料,对发烧者要用冷水或酒精擦身散热,服用必要的防暑药物;缓解后让其静座(卧)休息。严重中暑者做必要治疗后应立即送医院。

  食物中毒

  旅游饮食一定要注意,外出游玩的时候肯定会品尝当地的美食,那么就要注意食品卫生状况了,有些吃货只管大吃大喝,品尝各地的美食,对食品的安全是不管的,食物中毒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其病症是上吐下泻,特点是起病急、发病快、潜伏期短,若救治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发现旅游者食物中毒,让其多喝水缓解毒性,严重者立即送医院抢救,食物中毒都由饮食不卫生引起,导游员要随时提醒旅游者不要食用摊上的食物。

  骨折

  旅游者骨折,须及时送医院救治,但在现场,导游员要做好:一是止血。止血的常用方法有手压法,即用手指、手掌、拳在伤口附近一侧压迫血管止血;加压包扎法,即在创伤处放厚敷料,用绷带加压包扎;止血带法,即用弹性止血带在伤口近心脏的大血管上止血。二是包扎。包扎前好要清洗伤口,包扎时动作要轻柔,松紧要适度,绷带的结口不要在创伤处。三是上夹板。就地取材上夹板,以求固定两端关节,避免转动骨折肢体。

  结语:端午假期国内游应该去这些美丽的地方哦!上文介绍了几个旅游好去处,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地方游玩哦!但是在出游玩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安全出游才是重要的哦!祝大家有个愉快的旅途。

国内旅游 旅游常识 端午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