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避免癌变的蔬菜 胆囊炎偏方(3)

  [方二]

  【组方】丹参500克,郁金250克,茵陈100克,蜂蜜1公斤,黄酒适量。

  【制用法】把丹参、郁金、茵陈倒人大砂锅,加冷水浸没,浸泡2小时后,先用中火烧沸,加黄酒2匙,改用小火慢煎1小时。

  约剩下1大碗药液时,滤出头汁,再加冷水3大碗,煎2汁、约剩下大半碗药液时,滤出、弃渣,将头汁、二汁、蜂蜜一起倒入碗盆内,拌匀,碗盆加盖用旺火。

  隔水蒸2小时,离火、冷却、装瓶、盖紧。每日2次,每次1~2匙,饭后开水冲服,3个月为2疗程。

  【功效】本方利胆解热,善降胆火,并能缓肝气,通经脉,除湿热,润燥,适用于胆道阻塞、胆囊疼痛、胆火旺,湿热重者有显效。

  [方三]

  红瓤西瓜14克,冻粉1.5克,白糖60克,香蕉油1滴,清水90克。西瓜瓤去掉种子、切碎,挤出西瓜汁,冻粉切成寸段,在瓜汁中加白糖15克,放入冻粉煮化,搅均匀,凉透,凝结成冻,即为西瓜酪。

  清水加入剩余白糖烧开,凉透,加上香蕉油,把西瓜酪割成小块,在盘子四周浇上糖水即成。

  本方清热解毒,利胆降压,适用于胆囊炎,胆石症。

  胆囊炎的饮食事项

  少食高脂肪类食物

  猪肉,牛肉,羊肉,奶油,黄油,油炸食物(特别是荷包蛋),动物内脏,鱼子,以及多油糕点等,均属高脂肪类食物,胆囊炎病人应尽可能地少食此类食物。

  刺激胆囊收缩,分泌大量的胆汁.于是,胆囊就会发生强烈收缩,从而引起胆囊炎的急性发作。

  忌食刺激性食物

  胆囊炎病人在饮食上不仅要注意食物细软,易于消化,少食多餐,更要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以减少或避免对胆囊的刺激。

  胆囊炎,甲状腺炎:每天早上吃一块仙人掌或龙爪,洗净去刺。

  急性胆囊炎:苦麻菜3颗以上加三个荷包蛋一起煮,每天早上空腹吃。

  总之,患胆囊炎的病人,其饮食安排不仅适用于急性发作时,即使在静止期或恢复期也应如此,以防复发。

  总结:在现代社会中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并不容易,要要想远离疾病,除了离不开医生的精心治疗外,还需要患者的自我调养与预防工作,面对胆囊炎,我们要积极面对,合理饮食,防微杜渐,养成良好的习惯,远离胆囊炎的伤害。

胆囊炎 胆囊炎的偏方 胆囊炎避免癌变的蔬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