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症状 婴儿缺钙的10大症状(2)

  6、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10、缺钙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引起鸡胸驼背、出现O形腿等等,这需要特别注意。

  三款幼儿辅食 助宝宝轻松补钙

  妈妈们关心的就是宝宝的成长了,宝宝的成长离不开钙质的吸收,相信每个妈妈们都非常注重给宝宝补钙!但是还会有宝宝出现缺钙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呢?大家平时要多多了解宝宝的保健常识,有时候方法不正确也没有补钙的效果哦!

  草菇豆腐

  材料:草菇, 北豆腐, 鲜豌豆, 水淀粉, 酱油, 油, 盐

  做法: 将草菇洗净,对半切开;豌豆洗净,煮熟;豆腐切片,备用。 中火加热锅中的1 汤匙油,将豆腐下锅煎至两面呈金黄色,盛出。再起锅,加热余下的1汤匙油,倒入草菇翻炒,加入2汤匙水,加热23分钟至草菇成熟,再加入豆腐及豌豆,放酱油和盐调味,用水淀粉勾芡,烧开即成。

  雨菜米糊

  材料:米粉(或乳儿糕),鱼肉,青菜,食盐。

  做法:将米粉酌加清水浸软,搅为糊,入锅,旺火烧沸约8分钟;将青菜、鱼肉洗净后,分别剁泥共入锅中,续煮至鱼肉熟透,调味后即成。

  骨头汤菜肉粥

  材料:胡罗卜,青菜,瘦肉,骨头汤,大米,葱,姜,蒜,盐,酱油。

  做法:将胡罗卜切成细小的丁,与骨头汤,大米一起煮。瘦肉剁碎,与葱,姜,蒜同炒,加适量酱油调味。当粥八成熟时,将炒好的肉碎下锅继续煮。青菜切碎,下锅煮熟。加入适量盐,即成。

缺钙吃什么好 缺钙怎么补 缺钙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