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钙食谱 幼儿必备7款补钙食谱

  相信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许多的问题!其中补钙是幼儿成长过程中重要的事情,你们知道儿童补钙从哪些方面入手好吗?儿童补钙吃什么呢,生活中有哪些儿童补钙食谱呢?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幼儿7款补钙饮食 满足每日钙需求量

  每年的冬季是宝宝成长速度快的时候,尤其是正在处于发育期的宝宝!许多的宝宝骨骼都在快速的成长,这就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质,其实生活中有许多的食物就可以满足宝宝每日的钙质需求哦!下面还不知道怎样给宝宝补钙的妈妈们来学习一下吧!

  一、鲫鱼豆腐汤

  原料:鲫鱼250克、嫩豆腐200克、姜、葱、盐、油适量。

  制法:先将鱼去鳞、腮、内脏洗净,沥干,豆腐切成1厘米厚、5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再将鱼下油锅煎至鱼皮脱水、收紧,放入温水煮开,放少量料酒,改小火,放葱、姜、盐等,煮约8分钟放入切好的豆腐块与鱼同煮约6分钟即可。

  二、虾皮清炖豆腐

  原料:虾皮10克、豆腐250克,葱、姜、水淀粉适量。

  制法

  1、将虾皮洗净、沥干,豆腐切成3厘米大正方形块。

  2、锅中放油,油热放葱、姜炒香加水约150毫升,放洗净虾皮、豆腐同煮,如虾皮的咸味不够可放少量的盐,出锅时放入少量淀粉即成。

  三、虾酱炒豆腐

  原料:虾酱10克、豆腐250克,葱、姜适量。

  制法:炒锅上放油后把葱姜炒香,放豆腐捣碎翻炒,豆腐炒至水少微干时,将用少量水调稀的虾酱慢慢倒入锅内,翻炒约2—3分钟,待水干时即可。

  四、海带炖豆腐

  原料:豆腐200克,海带100克,精盐、姜末、葱花、花生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用温水泡发,洗净后切成菱形片;将豆腐切成大块,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捞出晾凉,切成小丁。

  2、锅中放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葱花、姜末煸香,再放入豆腐、海带,注入适量清水烧沸,再改为小火炖烧,加入盐,炖至海带、豆腐入味,出锅装盘即成。

儿童补钙 儿童补钙吃什么 儿童补钙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