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钙食谱 幼儿必备7款补钙食谱(2)

  五、西式牛奶白米粥

  原料:白米100克,砂糖100克,牛奶300克,黄油10克。

  制法:把白米洗净,投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旺火煮20分钟,再加入牛奶、砂糖、黄油,煮到米烂即成。

  功效:白米、牛奶、黄油及砂糖营养丰富,适合5岁以上婴儿食用,可防治营养不良症。

  六、花生海鲜米仁粥

  原料:花生仁30克,水发海参30克,目鱼30克,虾仁30克,米仁50克,粳米100克,盐、酒适量;葱、姜、米醋少许,汤骨100克。

  制法:在锅中加入葱、姜和酒适量,放入汤骨(斩断),烧开后,撇去浮沫,滴入米醋少许,再小火烧40分钟。取出汤骨和葱姜,放入漂洗的米仁,米仁开花后,加入粳米一并熬成粥,加入花生细粒、海参、目鱼和虾仁,一同滚熟,再加入盐、葱末即可。

  功效:有养血润肺、去燥除湿等功效,为幼儿补钙营养粥。

  七、果酱薄饼

  原料:面粉60克,鸡蛋2个,牛奶150克。肥肉1小块,精盐1克,黄油15克,果酱适量。

  制法

  1、将面粉放入碗内,磕入鸡蛋,用竹筷搅拌均匀,再加入精盐和化开的黄油、牛奶搅匀,饧20分钟成面糊。

  2、将小锅置火上烧热,用肥肉把锅四周抹一下,倒入一汤勺面糊,使面糊在锅的四周均匀分布,待一面烙熟后,翻过来(不要破碎)再烙另一面至熟。

  3、按同样方法烙第二张、第三张,直至烙完为止。在薄饼上放一点果酱,卷起来,即可喂食。

儿童补钙 儿童补钙吃什么 儿童补钙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