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钙食谱 幼儿必备7款补钙食谱(3)

  小宝宝出牙期 清淡补钙很重要

  许多的宝宝在长牙的时候,补钙是非常重要的哦!你们知道吗,宝宝长牙期间的饮食需要清淡一点,与别的时期的补钙不同,需要合理的安排宝宝的饮食哦!那么究竟宝宝长牙期间该怎么补钙呢,快来学习一下吧,看看你们平时都做对了吗?

  专家给爸爸妈妈护理出牙宝宝的七点建议

  1、出牙会让宝宝感到不适和烦躁,爸妈可以用干净的纱巾,沾湿后卷在手指头上轻轻打圈按摩宝宝的牙床,或可以用冰镇的牙胶让宝宝啃咬,舒缓宝宝出牙时的牙龈不适;

  2、坚持母乳喂养,母乳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增强宝宝抵抗力,有效缓解宝宝出牙期的不适;

  3、6个月以后可以用水杯,1岁后可以不再用奶瓶,这样更有利于宝宝的牙齿发育;

  4、慎用牙胶、奶嘴,过度依赖会严重影响宝宝长牙;

  5、出牙时,宝宝或因休息不好免疫力下降而引起感冒、发烧,如果宝宝发烧,须及时就医;

  6、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时,就该帮助宝宝刷牙了,早晚各一次,饮食后用温水漱口,保持宝宝口腔清洁;

  7、出牙期宝宝饮食需清淡,并为宝宝补钙,满足其长牙和身体生长发育的钙质需求。

  宝宝的牙齿从无到有,出牙时间的早晚和出牙的顺序,都是妈妈非常关心的事,因为这些都是评价宝宝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

  长牙期的宝宝是特殊的,除了提供成长所需营养外,爸妈还要给宝宝补钙。钙是宝宝长牙和骨骼发育的重要材料,钙质充足是宝宝快高长大、拥有结实又整齐牙齿的保证。

  为宝宝补钙首先要增加餐桌上富含钙质的食物,奶和母乳是宝宝补钙的好来源,其次各种豆制品、海产品(如小鱼、虾皮、海带等)都是钙的良好来源。

  此外,妈妈还可以给宝宝额外补充钙剂,以满足宝宝出牙期对钙的特殊需求。在钙剂的选择上,妈妈应首选淡奶口味的、钙源优质安全的、少添加或无添加剂的产品,淡奶口味接近母乳,更容易为宝宝所接受,同时也避免了宝宝对重口味的依赖,保护宝宝娇嫩的味蕾。

  护理、饮食双管齐下,宝宝安稳过度出牙期,长成一口整齐结实的小白牙,这便是爸妈暖心的回报。

  结语:宝宝是父母爱情的延续,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每个家长都希望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所以父母们平时要多多了解这些儿童保健的常识,这样可以更好的帮助照顾宝宝哦!小编希望今天介绍的这些宝宝补钙的常识,可以帮助大家哦!

儿童补钙 儿童补钙吃什么 儿童补钙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