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吃奶 婴儿不吃奶的四大原因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父母就开始早急了,有很多因素造成婴儿不吃奶或者宝宝不吃饭,今天小编准备了相关的内容,如果你比较感兴趣就和小编一起去看一看吧~

  婴儿不吃奶 

  一、婴儿不吃奶的原因

  1、身体不舒服(例如在长牙、打预防针、生病等)

  如果是长牙,可用较大孔洞奶嘴喝奶,减少吸吮时造成的疼痛。

  或把奶粉与麦片、米粉等其他食物调成奶糊,用汤匙喂食。

  2、因好奇、贪玩导致的不专心吃奶

  喂奶时,周围环境好不要有让宝宝容易分心的嘈杂声音、事物等,以便专心进食。

  3、生理性厌奶,胃口就是不好

  厌奶超过2个月以上,体重、身高发育不良。

  在平时可以给宝宝增强抵抗力,给宝宝喝牛初乳,可补充宝宝专用维他命,或请教医生,是否使用开胃药调整肠胃功能,增进食欲。

  4、味觉开始发育

  对口味一成不变的奶水缺乏兴趣,希望尝试新口味。

  不要强迫喂奶,因为宝宝可能产生抗拒。

  提供辅食好用多样化的食物变换不同口味;而且尽量用天然口味,不要添加调味料。

  可尝试转换口感较佳且不含蔗糖的宝宝专用奶粉。

  找出了婴儿不吃奶的原因,再来看看如何应对吧。

  二、婴儿不吃奶怎么办

  1、生活饮食

  当妈妈发现宝宝有厌奶情形,儿科专家建议可以先改为少量多餐的方式,并且尽量营造安静的用餐环境(尤其3个月大以后的宝宝开始容易受到环境影响而分心),家长应在宝宝喝奶时在旁陪伴,让宝宝在喝奶时感到安心及愉悦,通常就可略见成效。

  2、药物改善

  若宝宝实在属于严重厌奶一族,建议妈妈可以带宝宝就医,除了请医生协助找出厌奶可能外,医生也能视情况开立帮助肠胃蠕动、增加食欲的药物。

婴儿 婴儿不吃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