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如何解决小孩咳嗽问题

  春季到来,又是一个流感高发期,因为正值冷暖交替的季节,平时的时候衣服脱的过早了,就很容易引起风寒,而小孩更容易引起感冒,因为免疫力相对较差,那么你知道小孩如果咳嗽的话应该怎么办吗?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吧。

  目录

  1、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2、三个月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3、小孩咳嗽有痰咳不出怎么办 4、小孩咳嗽有痰老不好怎么办

  5、一岁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6、三岁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7、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好的快 8、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吃什么好

  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许多疾病都可能产生小孩咳嗽的症状,如呼吸道感染、支气管扩张、肺炎、咽喉炎等,咳嗽对西医来讲仅仅是一个症状,治疗上主要采用消炎、止咳。

  而中医认为,咳嗽虽然是肺脏疾病的主要症状之一,但自古就有“五脏六腑皆令人咳,非独肺也”之说,指出咳嗽不仅为肺脏疾病的表现,其他器官有病累及肺时,也可发出咳嗽。

  咳嗽发生的原因,有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两大类。外感咳嗽多因风、寒、热、燥等外邪侵袭所致,其特征是:发病急,病程短,常常并发感冒;内伤咳嗽则有脾虚、肺虚、肾虚之别。其特征是病情缓,病程长,反复发作。

  小孩咳嗽比大人反应严重,多数会咳嗽不止,父母看到孩子有点咳嗽就会去找医生、吃药、挂水。用药的结果是孩子的胃口差了,食欲不好,营养就跟不上,孩子的抵抗力就差,这样一来孩子更容易感冒、咳嗽,所以这类孩子就陷入恶性循环之中,孩子往往长得瘦小、面色焦黄,甚至会引发哮喘。

  所以当孩子有咳嗽症状时,父母要先观察其咳嗽,看有无并发症以及全身症状,再决定是否立刻就医。

  一、父母可以先观察,不急送医院的小孩咳嗽

  1. 小孩虽有咳嗽、发烧,但精神好,大多是感冒或儿童扁桃体炎。

  2. 感冒、发烧和咳嗽后又一直咳嗽。

  3. 咳嗽、痰多,但不发热,精神好。

  4. 只发生在清晨的咳嗽。

  5. 紧张时或运动后的轻微咳嗽。

咳嗽 小孩咳嗽 小孩咳嗽有痰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