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如何诊治新生儿黄疸症(7)

  新生儿黄疸多怎么办可以治疗

  很多妈妈发现宝宝是黄疸都很着急,恐怕宝宝出问题,这也是做妈妈必然的反映;不过大多数新生儿黄疸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那么,新生儿黄疸怎么办?首先妈妈们要确认一下宝宝是那里部位出现黄疸。

  如果发现有些部位出现黄疸,区域渐渐变小,说明黄疸正在消失,如果发现黄疸的区域扩大,那么就要即使处理检查了。

  一般来说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这两种黄疸的起因部一样,所以造成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

  多数新生儿黄疸是有母乳引起的,所以在排除疾病、感染、遗传等情况下,可以确定喂母乳黄疸;

  那么这两种新生儿黄疸怎么办呢?下面就从这两种新生儿黄疸来给妈妈们分享一下新生儿黄疸怎办的问题。妈妈们可以做个参考!

  母乳性黄疸多在生后第3~4天出现并逐渐加重,亦可在“生理性黄疸”减轻后又加重。

  到第10~16天黄疸达到高峰期,但不会引起胆红素脑病。

  如果继续喂奶,黄疸持续一周左右,然后缓慢下降,约3~12周恢复到正常水平,即全身黄疸完全消失。

  识别母乳性黄疸的方法很简单,停喂母乳2~4天,皮肤黄疸消退一半,若再次喂奶,皮肤黄疸又重现。

  一旦确定为母乳性黄疸,母亲不必惊慌,通常无需特殊治疗,也不要中止母乳喂养。

  为防止乳黄疸对大脑的轻微损害,可在黄疸高峰期减少喂奶次数。

  必要时暂停喂母奶2~3天,给予配方奶粉喂养,待血清胆红素值降至安全范围内再恢复喂母奶.

  蓝光照疗法(简称光疗,俗称“漂白剂”),它是处理高胆红素血症的一种安全方法;

  孩子从个周静脉输入人血白蛋白,以减少游离胆红素,促进黄疸的消退,减少核黄疸的发生;

  换血疗法。

  注意事项

  那么新生儿出现黄疸如何处理?生理性和母乳性黄疸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

  注意早开始给宝宝充足奶量,给宝宝多晒太阳,大多可以自行消退。

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黄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