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钙 儿童缺钙吃什么最好(5)

  制作方法

  1)莴笋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干虾皮用温水稍泡,洗净;

  2)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待油热后放入葱花及虾皮略煸炒;将莴笋放入,一同煸炒几下,再放入食盐等,炒匀即可。

  效果:虾皮中含钙丰富,能够补充宝宝身体所需。

  胡萝卜排骨汤

  材料:胡萝卜、猪排骨各250~300克、生姜2片;料酒、盐、葱、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胡萝卜、猪排骨洗净,切块;将锅置中火上,加水适量;

  2)放入胡萝卜块、排骨块,炖约2小时;将出锅时,调入料酒、盐、姜、葱,再煮20分钟即可食用。

  效果:胡萝卜营养丰富,肉汤对宝宝筋骨的发育补充钙之所需。

  鱼泥豆腐羹

  材料:鱼、豆腐、葱花、盐、调料等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鱼肉洗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烂成鱼泥;

  2)将水烧开加入少量的盐,放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再加入少量的淀粉、香油、葱花成糊状即可。

  效果:鱼肉和豆腐都是高蛋白和高钙食品, 鱼肉含水分高、肌纤维短,它与豆腐结合,钙容易消化吸收。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 吃什么补钙 缺钙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