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钙 儿童缺钙吃什么最好(6)

  鱼松

  材料:黄鱼肉750克、料酒50克、盐75克、大料2粒、味精少许、麻油25克;葱、姜各15克。

  制作方法

  1)鱼肉去皮,洗净后切7厘米长鱼段;葱切段;姜切片。

  2)鱼段放盘内,加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料酒,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拣去调料、控干水分,顺着纹理撕成丝。

  3)炒勺置火上,放油,油热投入鱼丝,加盐、味精,炒至鱼肉水分干时,改小火边炒边揉,至鱼肉发松发亮时即可食用。

  效果:鱼肉含钙较多,鱼松能够摄入丰富的营养帮助宝宝生长发育

  松子毛豆炒干丁

  材料:松子200克、香干4片、毛豆50克、姜末适量、色拉油25克、枸杞子10克;精盐、糖、味精、麻油、高汤适量。

  制作方法

  1)松子入锅上火炒香;毛豆用滚水烫熟后再经冷水冲洗,沥水;香干小丁;胡萝卜切碎未;枸杞子冲洗干净。

  2)色拉油入锅,油热后爆姜末出香味,再倒入香干、枸杞子调味,煸炒少许时间,倾入毛豆,拌炒均匀,放入调料和适量高汤。收汤后,洒上松子拌匀,出锅。淋上麻油,盛入盘中放上装饰菜即成。

  效果:豆制品是补钙食物之一,能够有效促进宝宝的成长。

儿童增高补钙食谱 吃什么补钙 缺钙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