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嗝怎么办 12个妙招快速治打嗝

  经常会听见那么小的一个宝宝在哪里打嗝,宝宝打嗝是吃饱撑了吗?宝宝为什么打嗝呢?宝宝打嗝是一种病吗?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下面小编就告诉你吧,你快来看一下吧,不然你会OUT!

  宝宝出现打嗝的时候,妈妈千万不要害怕,如果有任何的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查明情况。

  宝宝打嗝不是病 妈妈别担心

  打嗝是以气逆上冲,喉间呢呢作声连续不断为特征的一种症状,打嗝是因身心受到某种刺激而引发的反应。宝宝打嗝并不是什么罕见的现象,之所以会不停地打嗝,是因其脏腑娇嫩,胸部,膈肌发育尚不完善,一旦因某种原因刺激了胸部、隔肌和腹部相邻的部位,这个刺激信号传递到颈部脊髓“打呢中枢”,再经膈神经和肋间神经传到隔肌,肋间肌引起收缩,形成难以自控的打嗝现象。

  一般出生后的几个月里,宝宝会经常打嗝。这是因为宝宝的植物神经功能发育还没有完善,对身体的调节不稳定,再加上可能是受了强烈刺激,或者是喂奶时吸入空气或哺乳时间过长,都可能引发打嗝的现象。等宝宝到了三四个月,身体各项机能发育更成熟了,可以更有效地工作时,打嗝的现象也就相应减少了。

  另外,小编在这里提醒家长们,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方法千万不要给宝宝用,不然是会伤害宝宝的健康的。

  引起宝宝打嗝的原因

  如果宝宝不停地打嗝,妈咪要检查宝宝有没有这些现象,因为这些现象也会导致宝宝打嗝哦!

  1、吃得太快。如果给宝宝喂食的速度过快,或者宝宝自己吃得太快,就可能在期间吸入大量的空气,自然会引起打嗝。

  2、喝碳酸饮料。喝大量的可乐的雪碧也是会 引起打嗝的,因为这些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不仅宝宝喝会打嗝,就连大人喝了也是会打嗝的。宝宝尽量不要喝这些饮料。

  3、情绪过分紧张。当宝宝处于紧张状态时,身体对氧气的需求量就会增加,小嘴巴就会像鱼儿一样机械地用嘴吸进很多空气,从而引起打嗝。妈妈要看看有什么事让宝宝感觉很紧张了。

  温馨提示

  由于刚出生的宝宝神经发育还不太成熟,所以才会经常打嗝,绝大多数不是病,无需过于担心、惊慌及治疗,通常过些时日等宝宝长大后就会自然好转,一般不会造成影响和后遗症。除非发作时间较长,连续5~10分钟,就应引起注意了。如果宝宝频繁地打嗝,同时并有食欲变差、体重减轻或频繁呕吐,就应该带宝宝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如何预防宝宝打嗝 宝宝打嗝怎么办 怎样解除宝宝打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