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怎么办 学会4件事应对宝宝咳嗽

  宝宝的健康是每个家长非常关心的事情,春季细菌较多,很多的宝宝容易患上感冒咳嗽!宝宝咳嗽怎么办呢,生活中很多的妈咪们一遇到宝宝生病就会慌张!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呢,其实饮食的调理对治疗宝宝咳嗽是很有效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宝宝咳嗽食疗有哪些吧!

  宝宝咳嗽,4件事做对了吗

  宝宝是上天赐予每个父母珍贵的礼物,宝宝日常生活中也会有不同的疾病,在宝宝生病时,我们的麻麻和粑粑你们知道怎么让可爱的宝宝健康的生活,尽快的脱离病魔吗?

  呼吸道感染是儿科常见疾病,而咳嗽又是其主要表现形式。咳嗽不仅降低孩子的睡眠质量,消耗体力,严重的咳嗽还可能造成孩子呕吐,食欲减退,影响生长发育,连续性的咳嗽甚至能造成呼吸困难。宝宝咳嗽了,更加重要的是需要父母们好好学习如何正确进行宝宝生活护理。

  1、宝宝穿多少

  很多家长误认为宝宝天生怕冷,所以总是给宝宝穿很多,特别是咳嗽时,更加认为是穿少了冻得咳嗽,于是再加一件。其实,“捂太严”更容易捂出病。宝宝天生爱动,穿太多则容易出汗,若衣物未及时更换,汗液未及时擦干,很容易感冒,而儿童感冒多会咳嗽。

  到底该为宝宝穿多少呢

  正确的做法是以家长的穿衣量作为标准,一岁以内的孩子多加一件(平均厚度)衣服即可,衣物尽量宽松些。一岁以上的孩子则可以参照大人一样穿衣,因为此时宝宝的体温调节能力基本和大人一样了。

  2、宝宝怎么吃

  宝宝一咳嗽,急坏了家长,家长总认为应该给生病的孩子多补补。其实,咳嗽未愈时,补品留邪,会使咳嗽更难愈。有些妈妈会煮冰糖雪梨汤给孩子喝,如果冰糖放的太多,反而因太甜腻更容易引起咳嗽。太甜太咸、生冷、辛辣、油炸、易致过敏的海产品等饮食都是孩子咳嗽的禁忌。

  其实,孩子生病期间的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孩子食欲不振,可做些清淡味鲜的肉粥,面汤等易消化的食物。多食新鲜水果及蔬菜,以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多喝白开水,不仅可以满足孩子生理代谢的需要,还能稀释痰液,便于咳出。

  3、宝宝怎么睡

  如果宝宝入睡前咳嗽不止,可将宝宝头部垫高,减少因鼻腔分泌物向后流向喉咙下方引起的喉咙瘙痒,从而减轻咳嗽症状。同时,应左侧右侧换着睡,有利于呼吸道分泌物的松动和排出。咳嗽的宝宝吃奶后不要立即躺下,以免因咳嗽引起的呕吐造成误吸。万一误吸,应立即取头低脚高位,并辅助轻怕宝宝背部,鼓励宝宝咳嗽,将吸入物咳出。

  4、怎样帮助宝宝咳

  宝宝有痰咳不出,太辛苦,妈妈怎么办?妈妈可以用体位排痰法配合拍痰法帮助宝宝咳痰。体位排痰法是将几个枕头做成一个20-30度的斜面,宝宝侧卧在枕头上,左右都可以,头高脚低位,利用地吸引力使肺部不同部位的痰液自动流出,利于排痰。

宝宝咳嗽怎么办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咳嗽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