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怎么办 学会4件事应对宝宝咳嗽(2)

  拍痰法是妈妈一手护住宝宝,一手窝起手掌成空杯状,在宝宝背部左右两边轻拍,每次需拍3-5分钟。但应注意,宝宝吃完食物后的两小时内不应用体位排痰法,以免呕吐。还要注意宝宝面部表情的变化,如果出现喘气和其他不适,立即停止。

  宝宝咳嗽七类食物绝对不能吃

  宝宝感冒咳嗽是常见的事情,尤其是感冒的高发季节,但是宝宝咳嗽的时候家长除了要科学的治疗外,护理也是重要的,饮食护理也是帮助治愈的一方面,下面的几种食物是宝宝咳嗽的时候不能吃的哦!一起来了解下吧。

  1、寒凉食物

  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此时如饮食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2、肥甘厚味食物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孩子咳嗽时胃肠功能比较薄弱,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3、鱼腥虾蟹

  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小孩子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大。

  4、甜酸食物

  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5、橘子

  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

  6、花生、瓜子、巧克力等

  上述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7、补品

  不少家长给体质虚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补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时应停服补品,以免使咳嗽难愈。

宝宝咳嗽怎么办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咳嗽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