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怎么办 学会4件事应对宝宝咳嗽(3)

  小孩感冒咳嗽的四大忌

  第一忌糖与一切甜食、冷饮等

  咳嗽严重时连一些酸甜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也不能吃。因为酸能敛痰,使痰不易咳出。多吃甜食还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第二忌盐

  咳嗽时吃得太咸也不好。古人有所谓“盐哮”,就是指吃得太咸所致。咳嗽时小孩饮食宜清淡为好,平时也应该吃得清淡一点。

  第三忌鱼腥

  一般人都知道咳嗽需忌“发物”,不能吃鱼腥,鱼腥对“风热咳嗽”影响大。对鱼、蛋过敏的小孩更应忌食,其中以包头鱼、白鲢、带鱼影响大。

  第四忌补品

  有的家长以为小孩经常感冒咳嗽是体质差,便大量增加营养。当然,补品在平时适当进食是可以的,但在咳嗽时就另当别论。一般人误以为西洋参是“凉”的,其实这是相对红参等而言的。西洋参也是以补为主,不能当做清凉消炎之品。

  当小孩感冒咳嗽时,饮食以新鲜蔬菜为主,适当添加豆制品和少量瘦肉、禽蛋。要少吃荤菜,不吃炸煎烩熏的食物,水果以梨及西瓜为好。

  应对宝宝咳嗽的食疗小偏方

  食疗小偏方:“祛痰如奔马,痰止一挥间”

  又有家长说了:我有办法,怕副作用,给孩子煮梨水喝呀 ! 没错,这个方法显然在安全系数上要高很多,但梨水仅对轻症的风热感冒诱发的咳嗽管用,而对病入里引起的痰黏稠,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同样是煮梨水,您其实可以这么干, 以祛除这些顽固不化的痰!

  1、第一步还是像原来一样煮梨水。首先是把梨加工成汁,用1个250毫升左右的杯子榨1杯雪梨汁。

  2、把生姜榨成汁,比例是这个杯子的1/4,大约有50毫升。

  3、同样是这个杯子,再放半杯蜂蜜,然后放入加工好的薄荷末50克,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起拌匀后加入4杯水。后放在锅里煮,开锅后用小火煮1个小时左右,自制的好喝止咳饮料就大功告成了。

  它的药理作用是这样的:雪梨负责润肺生津,把痰稀释掉;生姜负责调理脾胃,帮助脾把痰化开;薄荷负责清热解毒,除痰开窍,彻底把痰清除掉。这就如同中医治病时所说的君臣佐使:雪梨是“君”,生姜是“臣”,薄荷则是一个人担任两个职务,担当着“佐”和“使”,把痰打扫得干干净净。

  结语:春季来临,妈咪们要尤其注意宝宝的健康,咳嗽感冒的情况多有发生!宝宝咳嗽不仅影响发育,还会烦躁恼人,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治疗宝宝咳嗽的食疗方法,能够帮助广大的妈妈们更好的照顾生病的宝宝。希望每个宝宝都可以健康的成长,远离疾病的骚扰!

宝宝咳嗽怎么办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咳嗽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