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嗝怎么办 怎样制止小孩打嗝(2)

  3、侧趴式

  妈妈坐好双腿合拢,将宝宝横放,让其侧趴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妈妈以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打嗝是什么原因

  1、护理不当

  宝宝如果外感风寒,寒热之气逆而不顺,俗话说是“喝了冷风”而诱发打嗝;

  2、哺乳不当

  如果宝宝乳食不节制,或吃了生冷奶水或过服寒凉药物则气滞不行,脾胃功能减弱、气机升降失常而使胃气上逆动膈而诱发打嗝;

  3、吃得过快或惊哭后吃奶

  在这种不恰当的时机哺乳会造成宝宝哽噎而诱发打嗝。

  如何预防婴儿打嗝

  打嗝是多数新生儿常见的现象,主要是由于胎儿的神经发育还不太完善以及吸入冷空气所致。

  母乳喂养

  对新生儿打嗝应该以预防为主,小儿在啼哭气郁之进度不宜进食,吃奶时要有正确的姿势体位,吃母乳的新生儿,如母乳很充足,进食时,应避免使乳汁流得过快。添妈妈不要在宝宝哭得很厉害的时候喂奶。注意以上事项,能很好的预防婴儿打嗝。

  人工喂养

  人工喂养的小儿,进食时也要避免急,快,冰,烫,吸吮时要少吞慢咽,新生儿在打嗝时可用玩具引逗或放送轻柔的音乐以转移其情志,减少打嗝的频率。

  与大孩子比较,大部分的小宝宝似乎不会感到任何的不适,除非连续过长的打嗝,才会干扰到饮食等正常生活,所以爸妈只要找准宝宝打嗝的原因,对症调理即可。

  结语:上述的内容就是关于小孩打嗝了,想必大家在看完之后应该对小孩打嗝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也知道怎样才能防止小孩出现打嗝了。因此如果不想自己的宝宝出现打嗝的情况,就一定要做好日常预防措施哦。

小孩打嗝怎么办 小孩打嗝的原因 小孩打嗝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