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打嗝怎么办 怎样制止小孩打嗝

  与大人一样,小孩也是会打嗝的,但是小孩在打嗝的时候,家长们总会非常的担心,生怕孩子的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造成小孩打嗝的原因有哪些,看看小孩打嗝怎么办,如何去解决,了解一下怎样能够制止小孩打嗝。

  新生儿以腹式呼吸为主,膈肌是婴儿呼吸肌的一部分。当宝宝吃奶过快或吸入冷空气时,都会使植物神经受到刺激,从而使膈肌发生突然收缩,引起迅速吸气并发出“嗝”的一声,当有节律地发出此种声音时,就是所谓的婴儿打嗝了。新生儿打嗝要特别注意,必须要细心呵护才行。下面就根据宝宝打嗝的不同情况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法。

  打嗝怎么办

  1.受凉打嗝

  先把孩子抱起,轻轻拍拍他的背部,给他多喂点开水,再给他的小肚子铺上棉被,保证腹部的温暖,如果在秋冬季节,建议在被子外加一个暖手捂,效果更佳。

  2.打嗝很频繁或持续时间较长

  妈妈可以在沸腾的水中撒入桔片,等到水温变低后再喂食,孩子的嗝就会戛然而止。

  3.喝奶后平躺下打嗝

  这多半是因为腹部胀气,在喝奶的时候使劲过猛,吸入大量的空气,小肚子愈发涨得难受,只能通过打嗝来排气,奶瓶口开的太小也同样会诱发这种情况。慢慢可以小心按摩宝宝的肚子,来帮他把肚子中的气体排出。

  4.喝奶过急打嗝

  若是因为喝奶太过急躁引起,那么可以把宝宝抱起,抓抓小脚底,这样他便会哭出来,他的膈肌也就停止收缩,打嗝便自然而然地停止。

  5.胃食道逆流引发的打嗝

  妈妈可在每次喂奶之后,将孩子竖直抱起,将他的小脑袋放在妈咪的肩膀上,用空心掌来拍打孩子的上背,30分钟后再让宝宝睡下。待到四个月以后,再用辅食来使奶水更加粘稠,可以有效地缓解这一现象。

  6.打嗝有异味

  若孩子打嗝时还飘出怪味,那么多半是乳食停滞不化导致的。妈妈不妨炖煮山楂水给孩子喂食,帮助消化,排气排便。还可以用双手轻轻按摩宝宝小肚子,使他通过放屁来排出气体。

  上面的内容讲述了制止小孩打嗝的方法,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在拍打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拍打嗝姿势

  1、直立式

  尽量把宝宝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的力量将宝宝轻扣着,再用手掌轻拍宝宝的上背,促使宝宝打嗝。

  2、端坐式

  如果觉得直立式比较辛苦,可以考虑端坐式,妈妈坐着,让宝宝朝着自己坐在大腿上,妈妈一只手托着宝宝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

小孩打嗝怎么办 小孩打嗝的原因 小孩打嗝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