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怎么退烧最快 六种降温方法最有效(2)

  降低环境温度

  孩子退热需要和周围进行热交换,环境温度越低越有利于退热,好的环境温度是20℃~24℃(根据季节不同),有利于体温缓 慢下降。对于小婴儿,特别是夏天,只要把婴儿的衣服敞开,放在阴凉的地方,他的体温就会慢慢下降。如果孩子发热的早期伴有畏寒、寒战,说明孩子的体温还在上升期,不适合用这种方法。

  使用退热贴

  退热贴面积很小,退热效果有限,对于高热的孩子来说可能会感觉舒服一些,只是一种辅助措施。冰敷由于太冷,可能会引起孩子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阻碍散热。特别是伴随有畏寒、寒战的患儿更不能用冰敷。

  酒精擦浴

  婴儿的皮肤很薄,酒精渗透性很强,容易通过皮肤吸收,可能出现酒精中毒的症状。酒精擦浴也会刺激皮肤,引起毛细血管收缩,阻碍散热。儿童特别是小婴儿一般都不建议采用。

  多排泄

  多喝水、多小便是一种很好的带走体内热量的方法,其实大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准备开塞露一只,如果孩子发热当天或几天没有大便, 用一次开塞露,排除体内积存的食物

残渣,排泄的同时带走热量使高热降低,很多中药就是利用这种办法来完成退热的,中医称之为清下焦之热或通便。这些中药里 一般都含有大黄、石膏、瓜蒌、槟榔等,使用时要慎重。

  总结:以上为爸爸妈妈们提供了多种对付小孩发烧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尝试一下。如果宝宝发烧持续不断或者有反复情况,除了用以上的方法外,父母一定要注意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遵从医嘱。

小孩发烧怎么办 小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最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