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 你需要注意这些

  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这是每个爸爸妈妈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宝宝在校的时候,抵抗力特别的弱,很容易感冒发烧。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发烧?宝宝体温怎么测量?是和我们大人一样测量吗?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

  通常来说。测量体温一般测量身体的三个部位,即是口腔,腋窝和肛门。通常,正常肛门处体温36.5℃~37.5℃之间,口腔处36.2℃~37.3℃之间,腋窝处35.9℃~37.2℃之间。

  通过测量后,凡超过正常范围0.5℃以上时,称为发热。

  人们常说一岁以内的婴儿体温在37.5℃以下都属正常。原因是婴儿大脑内控制体温调节的中枢发育尚未成熟,也就是控制体温能力不够强,致使婴儿的体温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

  炎热天气或包裹过多,体温会轻度升高,但不应超过37.5℃。寒冷天气或温度较低的空调房间,体温可降至36℃或再低些。

  夏季比较炎热,婴儿的自身调节能力不好,母亲抱着孩子热气不容易散发出来,这样会使体温升高。

  但是这种发热一般时间不会太很长。再给孩子放在凉快的地方,稍微扇一扇,给孩子饮一些清凉的水果汁,或给孩子洗个温水澡,几小时后体温就会降到正常。在冬季,假设室内温度过高,婴儿又包裹得过多,也会使婴儿体温升高。

  婴儿腋温在春、秋、冬三季。均匀温:上午36.6℃,下午36.9℃;在夏日上午36.9℃,下午37℃。有有些孩子腋温可能在37℃以上,尤其在夏日居多,约占50%,体温虽高,但通过观察可发现,孩子并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发作,所以体温比较高的孩子并不一定即是发烧,爸妈可联系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判别。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发烧

  发热是指宝宝体温的异常升高,妈妈的手不是体温计,不能准确测量宝宝的体温;而宝宝的正常 腋下体温应为36℃~37℃,只有超过37。4℃才可以认为是发热。

  但是,宝宝的体温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也常常会出现一些波动,例如在傍晚时,宝宝的体温往往比清晨时要高一些.发热是指宝宝体温的异常升高,

  宝宝进食、哭闹、运动后,体温也会暂时升高;如果衣被过厚、室温过高等,宝宝的体温也会升高一些。如果宝宝有这种暂时的、幅度不大的体温波动,只要他的一般情况良好,精神活泼,没有其它症状和体征,通常也不应该考虑是病态。

  宝宝体温怎么测量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情况需要给宝宝测量体温。因为不正常的体温是许多疾病的先兆,例如流感和扁桃体发炎等。所以每当婴儿哭闹不停,或者总是无精打采或额头温度较高时,就要测一测体温,看看是否正常。常见的测量方式有测腋温、肛温、以及耳温。

  腋温

  使用工具:一般温度计、酒精棉球。

  测温之前

  (1)用酒精棉球从温度计的末端往上擦拭一遍消毒。

儿童正常体温多少度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发烧 宝宝体温怎么测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