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嗝的原因有哪些 宝宝打嗝这样做(2)

  3.当宝宝打嗝频繁不止时,先将宝宝抱起来,轻轻地拍几下背,喂几口温水,或吃几口奶,即可制止打嗝。轻轻地拍几下背,喂几口温水。

  4.用你的食指指肚推宝宝后枕下方后发际至第七颈椎凸出,直推10~20下即可立即止嗝。

  5.将宝宝抱起来,刺激宝宝足底,使其啼哭,终止膈肌的突然收缩。

  6. 在宝宝打嗝时,可用玩具或轻柔的音乐来转移,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以减少打嗝的频率。

  打嗝拍打方式

  直立式

  尽量把宝宝直立抱在肩膀上,以手部的力量将宝宝轻扣着,再用手掌轻拍宝宝的上背,促使宝宝打嗝。

  为了防止宝宝溢奶、吐奶,使用直立式时,妈妈可在自己肩膀上垫上小毛巾,方便清洁。

  端坐式

  如果觉得直立式比较辛苦,可以考虑端坐式,妈妈可以坐着,让宝宝朝着自己坐在大腿上,妈妈一只手托着宝宝的头,另一只手轻拍宝宝的上背部。

  侧趴式

  妈妈坐好双腿合拢,将宝宝横放,让其侧趴在腿上,宝宝头部略朝下。妈妈以一只手扶住宝宝下半身,另一只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这个姿势比较适合较小的宝宝,为了防止宝宝滑落,要适当用力把宝宝身体固定在妈妈大腿上。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宝宝打嗝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宝宝打嗝的情况,一定不要慌张,要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应该怎么办,这样才是好的办法。

宝宝打嗝什么原因 宝宝打嗝是什么原因 宝宝打嗝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