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这些细节家长们要留意

  小孩一般到六岁左右就会开始换牙了,不少家长对孩子换牙的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不知道在换牙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今天的文章就来为你解答关于换牙的一切。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进食有硬度的食物

  孩子在换牙的时候有很多家长以为多吃比较软的食物是好的,担心硬的东西会让孩子的牙齿更加难受。其实这个担心不必要的,多吃一些玉米、豌豆和胡萝卜等有硬度的食物对乳牙是有帮助的。

  一方面粗纤维的食物可以帮助乳牙脱落,另外当孩子在嚼这些食物的时候,脸部的很多肌肉也能得到锻炼,从而促进面骨和颌骨更好的发育。所以吃一些有硬度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促进钙质的吸收

  要加强儿童的钙质吸收,督促宝宝多吃含钙质高的食物,比如牛奶,芝士,豆腐,罐头鱼等等,同时要摄取足够的维他命C和D,因为这两种维他命对于钙质的吸收有帮助。

  时刻关注牙齿发育情况

  要经常关注儿童的乳牙和恒牙的生长情况,定期带儿童看牙医,以便随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

  养成刷牙的良好习惯

  每天早晚都要监督孩子刷牙,使用适合孩子的牙刷和牙膏,每次刷牙时间保持在三分钟左右。另外吃完饭的时候,好也能让孩子去刷牙或者漱口,这样更加有利于口腔的健康哦。

  避免用口呼吸

  要尽量避免儿童睡觉时用口呼吸,因为气流从口腔通过时,上颚受到向上的压力而不能正常向下发育,导致上颚向上隆起,上牙弓的左右两侧随之变窄,前部向前突出,结果萌出的门牙不仅向前倾斜,还会排列错乱,形成豁牙。

  纠正不良习惯

  要及时纠正儿童的一些不良习惯,比如吐舌咬舌,咬手指头或铅笔,用舌头舔牙齿等等,这些坏习惯都会影响儿童牙齿的生长,导致牙齿变形。

儿童换牙时间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换牙时会出现的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