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腹泻怎么办 这些办法缓解腹泻症状

  刚出生的婴儿难免会出现一丝健康上的问题,比如腹泻,刚晋升的妈妈们对此肯定一窍不通,束手无策,焦头烂额。妈妈总会上网搜婴儿腹泻怎么办之类的疑问。这里小编不仅回答妈妈们的问题还要告诉你们婴儿腹泻吃什么食物好的建议。

  婴儿腹泻怎么办

  1、饮食调节

  饮食上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有的家长会有一个误区,认为宝宝腹泻了应该多吃一些很营养的东西补一补,但是这样只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对身体没有一点好处,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的。

  2、补充水分

  人体70%是水分组成的,没有水源的补充生命必会受到痛苦的折磨。所以,水是生命的源泉。刚出生的婴儿新陈代谢是比较快的,而且婴儿那阶段只能以奶水为主,不能食用其他食物。这时候就要多补充水分了。

  3、切忌以下食物

  详细的介绍下宝宝腹泻期忌食几类食品,一是刺激性食物。二是容易胀气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山芋等,三是促进肠蠕动及滑肠的食物,如香蕉、山药等芹菜、韭菜;四是高脂肪高蛋白质食物,如鸡蛋、动物油、油煎食品、奶油制品等。

  4、温和药物治疗

  当婴儿腹泻时候,妈妈们可以让孩子补充肠道益生菌,这是因为孩子腹泻会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体内的益生菌流失。所以补充肠道益生菌有助于恢复。切记,婴儿腹泻慎用抗生素的药物。

  5、补锌治疗

  为什么要把补锌单独拿出来说呢,锌元素对于小孩子的重要性大家应该都知道,腹泻很容易导致体内锌不足,直接影响身体和智力的发育,对于婴儿会引起发育落后,器官发育不全,智力障碍等,补锌也能增强抵抗力,有利于恢复。

  6、中药类

  根据婴儿腹泻有效的治疗案例,中药治疗是比较有效的。中药成分既没有激素成分也不会影响婴儿的身体。还有就是中药味比较重,许多宝宝喝的时候难以接受,这时候妈妈们既要找到好的办法也要忍下心让孩子把药喝完。否则一味的心疼,孩子的病在短时间内是好不了的哦。

婴儿腹泻怎么办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