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球车的使用(2)

  3.省略进洞之差异 比杆赛规定必须待球被击入球洞后,才可移往下一洞的开球台去开球。而比洞赛是在每一洞就决定胜负,因此只要对方同意就不必坚持球皆需进洞之原则。

  4.罚则之差别 在比杆赛和比洞赛中,选手违反规则所受之处罚也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比杆赛的罚则是罚两杆,而比洞赛的罚则为处罚其该洞输球。

  高尔夫球作为一种风靡上流社会的运动,自然有它的不同之处,不然也不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无论是它的优雅性,还是在比赛时候因为相对应的规则而产生的趣味性都是让人们欲罢不能的,我相信只要经常练习高尔夫球,你也一定会被它的魅力所折服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来打高尔夫球,它已经再也不像以前一样挂着一种神秘的色彩了,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可以来进行高尔夫球练习,因为它的运动特性,不像其它一些剧烈运动容易导致身体受到伤害,所以安全系数也是非常高的,很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使用。

  三、正确的判断和处理

  1.界外(OB)

  「界外」系禁止打球之地区,常以界桩或围篱标示。界外之界限应以界桩(不含支架)或围篱内侧靠近地面点决定。如在地上以标线标示界外时,界外线系垂直向上向下延伸,且线之本身即作界外论。

  2.遗失球

  下列情况即可认定为「遗失球」

  a.球员或其同队、或彼等之杆弟在开始找球后五分钟,仍找不到球;或是虽经找到,但球员无法辨认是否为其所用之球;

  b.球员按规则已用另一球当作比赛球,而未寻找其原球;

  c.球员已自可能为原球所在地,或较原球位靠球洞之点击出代替球,因此该代替球即成为比赛球。

  代替球

  原球可能在水障碍以外遗失、出界而了以代替之球,称为「代替球」。

  3.水障碍 (包括侧面水障碍)

  「水障碍」系指任海、湖、池塘、河川、沟渠、地面排水沟或其他露天水渠(不论其中有无积水),以及其他类似者。

  a.凡在水障碍界限内之陆地或水,地属於水障碍的部分。水障碍之界限系垂直向上延伸,用以标明界限所用的界桩、界标皆算在障碍内。

  b.水障碍(除侧面水障碍外)应以黄色界桩或标线标明界限;侧面水障碍则是以红色界桩或标线了以界定。

  c.水障碍中的球 向水障碍方向打出之球,是否在障碍以内或障碍以外遗失,乃是一项涉及事实的问题。如认为系障碍内遗失者,必须有之证据证明球确落入障碍内;如无确定之证据时,则应视为遗失球,按规则处理之。

  d.如球落入、触及或遗失在水障碍中(不管球是否位於水中),球员要受一杆之处罚,并依下列方法处理

  (1).尽可能在接近上次击球之原位打次一杆。

  (2).在原球后通过该水障碍边缘之一点与球间之直线,於水障碍后方抛球,至於应离水障碍后方多远处抛球并无限制。

  (3).球落入、触及或遗失在侧面水障碍中时,可以选择下列特别措施。

  在障碍外距原球后通过之水障碍边缘;或距离球洞相等距离之另一边水障碍边缘;於两支球杆长度以内抛球。球应抛下及停留在不得较原球后通过水障碍之边缘地点更接近球洞处,按规则,所捡起的球不可擦拭。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车 高尔夫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