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入门 高尔夫常识你知道多少(2)

  这里HONMA君就为大家介绍四种基本风向的应对策略和使用技巧。

  逆风打球

  当逆风打球时,球的距离一定不会像无风时那么远。此时,将球击出,球的后旋会导致其攀升过多、弹道过高,而距离却大幅减小。

  为了弥补失去的距离,一般球手会更快的挥杆,其实这并不正确。一旦杆头速度增大,后旋数也会相应加大。所以,当你在逆风时更快速地挥杆,只会比在一般速度和节奏下打球距离更短。

  因此,逆风时,你所需要的是选择一根杆身更长、倾角更少的球杆,具体如何选择由风力决定。

  例如,如果离旗杆还有150码,无风情况下您可能会用7号铁,如果逆风的风力较小可以选择6号铁,风力适中选择5号铁,风力较大则选择4号铁。

  选择了适合的球杆后,你需要在正常位置略下方握杆,并站在靠近球的位置,将球放在比你正常球位偏右一些的位置。

  挥杆速度相对慢些,减少后旋,降低弹道,就能打出理想的位置了。

  顺风打球

  当顺风打球的时候,球的距离会比无风时更远。如果你平常弹道就偏高,那顺风时击球距离会大幅提高。

  当然,风力也决定了额外距离的大小,这或许会造成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一般来说,顺风开球对你有利。

  但是,顺风打球上果岭就会变得很困难,因为很难让球停在推杆区。你应该给球的滚动预留出空间,试着将球击在果岭前面是明智之举。

  但如果果岭前刚好有沙坑或水障碍,这一策略便无法实施。顺风打球时,你需要根据风力慎重选杆。

  同样,如果离旗杆还有150码,无风情况下你可能会用7号铁,如果风力适中则选择8号铁,风力较大选择9号铁。

  风向从左向右或从右向左时

  当你面临从左向右刮的风时,首先根据风力决定瞄准方向。假如风力适中,预计风力会带着球平移20码,那么打球的时候杆面就需要瞄准旗杆左面20码的方向。

  身体站位和杆面的瞄准方向平行。同理,而在风从右向左刮时,则需要瞄准旗杆右面20码的方向。

  对一些技术优秀的球手来说,可能更愿意在风力适中或较大、风向从左向右的时候选择打左曲球。

  其中的原理便是左曲球从右到左的侧旋会抵消从左到右的风向使球路笔直。如果你选择打左曲球,预备姿势时杆面相对于球的目标线“闭合”(向左),身体也相对于球的目标线“闭合”(向右)。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入门 高尔夫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